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际>

印尼地震海啸死亡人数增至2010人 中国首批援助物资运抵

印尼地震海啸死亡人数增至2010人 中国首批援助物资运抵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地震和海啸发生后,中国商务部与印尼方有关部门密切沟通,快速备妥援助物资,包括帐篷、净水器、发电机组等,并通过包机运送印尼方。首批物资于10月9日凌晨启运,当日下午运抵。剩余物资计划在10月13日前交付。

截至当地时间9日13时,印尼中苏拉威西省强震和海啸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增至2010人,另有671人失踪、10679人受伤。至今灾区发生大小余震508次,其中有感地震16次。

印尼抗灾署发言人苏托波9日下午在雅加达介绍说,遇难者中,重灾区中苏拉威西省首府帕卢发现1601人、震中栋加拉(Donggala)县222人、邻近的西吉(Sigi)和帕里吉(Parigi)地区分别有171人和15人、Pasangkayu地区1人。目前发现的所有遇难者都已被埋葬。

地震还造成67310所房屋和2736所学校遭到破坏,共有82775名灾民无家可归、正在临时安置点栖身。

据印尼气象、气候和地球物理局消息,在9月28日7.4级强震发生后,震区又发生大小余震508次,其中有感地震16次,余震的频率和强度在减弱。

目前,包括国际援助在内的各种救灾物质正通过海陆空通道源源不断运往灾区。

据中国商务部网站消息,地震和海啸发生后,中国商务部与印尼方有关部门密切沟通,快速备妥援助物资,包括帐篷、净水器、发电机组等,并通过包机运送印尼方。首批物资于10月9日凌晨启运,当日下午运抵。剩余物资计划在10月13日前交付。(林永传)

[责任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