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际>

约堡爆发大规模示威游行 要求提高有色人种生活水平

约堡爆发大规模示威游行 要求提高有色人种生活水平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作为南非最繁华的商业街区之一,约翰内斯堡桑顿9日爆发大规模示威游行,游行一度导致交通瘫痪。

作为南非最繁华的商业街区之一,约翰内斯堡桑顿(Sandton)9日爆发大规模示威游行,游行一度导致交通瘫痪。

代表南非有色人种利益的“关闭豪登”协调委员会(Gauteng Shutdown co-ordinating committee)成为了此次示威游行的“主力军”。当日,来自约堡南部六个社区的大批抗议者聚集在约翰内斯堡股票交易所(JSE)门前,他们高举涂有标语的牌子高喊口号,希望总统拉马福萨(Ramaphosa)关注他们的诉求,包括让有色人种过上更好的生活、将有色人种社区纳入社会经济体系、为有色人种提供更多工作机会,以及打击与毒品和帮派有关的暴力犯罪。

此次游行的负责人安东尼·威廉姆斯(Anthony Williams)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示威游行是针对当前有色人种生活水平日益下降的问题,“这不仅仅是约堡地区有色人种的问题,而是南非全国必须解决的棘手问题”。

他表示,作为此次示威游行的重要目的之一,将有色人种社区纳入社会经济体系将是他们最为看重的一项,抗议者将给约翰内斯堡股票交易所及其上市公司7天的时间作出回应。“如果他们不这样做,我们将通过实际行动发起更多的示威游行。”威廉姆斯说。(王曦)

[责任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