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直播车行动 > 新闻调查 > 

辟谣|网传深圳地铁3号线列车“掉下来”致停运 深圳地铁:谣言

2018-10-09 13:21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10月9日讯(记者涂胜)今早深圳地铁3号线因信号系统故障,导致地铁3号线部分区段临时停运,大量乘客滞留。故障发生后,一个称“地铁掉下来”的视频在朋友圈传播。记者从深圳地铁集团核实了解到,该视频为谣言,目前地铁3号线已全线恢复正常运行。


谣言视频“截图”

深圳地铁运营发布微博称,“地铁掉下来”的视频为谣言

据了解,今早6时45分,地铁3号线出现设备故障,导致莲花村—塘坑站双方向暂停列车服务。随后,深圳地铁启动公交接驳应急预案;双龙—塘坑、益田—莲花村采用小交路运行。到上午9点50分,深圳地铁运营微博称,经过紧急抢修,地铁3号线的设备故障已排除,3号线全线列车开始恢复正常运行。

此外,对于造成影响的乘客,深圳地铁方面表示,有需要的乘客可前往深圳地铁1、2、3、5、7、9、11号线任一车站客服中心开具延误证明(2个工作日内)和办理退票(5个自然日内)。使用深圳通卡的乘客可在下次进站时免费更新车票(5个自然日内)。


编辑:施冰冰

打印本页】【复制地址
延伸阅读
    扫描关注微信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直播车行动》扎根深圳,是深圳第一档以网络舆情为主要跟进报道对象的新闻栏目。[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