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观湖义工公益庆佳节 志愿服务处处开花

条评论立即评论

观湖义工公益庆佳节 志愿服务处处开花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国庆长假期间,“红马甲”们穿梭在观湖每个角落,为市民朋友们提供志愿服务,让大家开心愉快地享受假期。

国庆期间,观湖义工在有轨电车沿线站台和重点路口开展志愿服务。 龙华新闻记者 陈建华 摄

深圳新闻网讯 国庆假日怎么过?500余名观湖义工用特别的方式给出了一个不一样的答案。国庆长假期间,“红马甲”们穿梭在观湖每个角落,为市民朋友们提供志愿服务,让大家开心愉快地享受假期。

据了解,观湖U站在假期前一天早上8点便派送福利——组织了5名专业义工为市民群众义务理发。爱心便民义剪公益服务是观湖U站开展“雷锋岗”推出的一项便民服务项目,环卫工人、市容巡查员、外卖小哥、快递员和周边居住的中老年人都是他们服务的对象。另外,观湖U站还组织了一批专业义工,假期为市民提供家电维修、电脑维护等便民公益服务。

假日期间,观湖义工的治水提质护河巡逻志愿服务也在观澜河常态开展,并将服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建议通过“深圳河长制APP”反映给水务部门,为打好治水提质护河巡逻攻坚战出谋划策,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

此外,观湖义工坚持每天服务出行的市民群众,在有轨电车沿线站台和重点路口参加志愿服务,为节日出行的市民保驾护航。新成立的“市容巡查义工队”积极参与市容巡查志愿服务,发现城市管理和市容问题及时通过“美丽深圳”微信公众号上报,让义工组织与城市管理部门联动。观湖义工还以市容环境清洁志愿服务和规范共享单车志愿服务为配套,系统地为市民打造一个安全、有序、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

宝安日报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李学文


[责任编辑:饶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