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爱华小学获授全国象棋特色学校,同日举行2018全国象棋青少年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爱华小学获授全国象棋特色学校,同日举行2018全国象棋青少年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光明区爱华小学“全国象棋特色学校”正式揭牌,这是该校象棋特色教育取得的一大硕果,将进一步推动学校体育教育事业高位发展。当天,2018年全国象棋青少年活动爱华小学分站赛也拉开序幕,300多名师生分成7个组别进行激烈角逐。

爱华小学参赛学生在场上进行棋艺博弈。

深圳新闻网讯 继获评“2017-2018全国跳绳运动传统项目优秀示范学校”后,9月27日,光明区爱华小学“全国象棋特色学校”正式揭牌,这是该校象棋特色教育取得的一大硕果,将进一步推动学校体育教育事业高位发展。当天,2018年全国象棋青少年活动爱华小学分站赛也拉开序幕,300多名师生分成7个组别进行激烈角逐。

全区象棋特色学校师生同台竞技

当天上午,2018年全国象棋青少年活动爱华小学分站正式开始,来自光明区象棋特色学校的300多名师生参加了比赛,他们分成六个学生组和一个教工组,角逐七个组别个人冠军和六项团体冠军。经过一天六轮的比赛,爱华小学张振轩、下村小学蔡冠宇、爱华小学邓子乐、下村小学黄祎文、下村小学温家成、公明一小陈纬分别获得男子一、二、三、四、五、六年级组的冠军。

作为东道主的爱华小学在学生女子组的比赛中更是大放异彩。该校谢珊珊、梁婧、刘沐阳、刘予熙、陈婉晴分别荣获女子一、二、三、五、六年级组的冠军;下村小学何艳获女子四年级组冠军。爱华小学李观昌、陈学兴分别荣获教工组冠亚军。

据悉,这次活动由中国象棋协会指导,广东省象棋协会主办,光明区文体教育局和爱华小学承办。

爱华小学被授予全国象棋特色学校

据悉,爱华小学创办于1982年,为解决当时越南归侨子弟的就学问题而成立,取名爱华小学,寓“爱我中华”之意。2014年,爱华小学利用成为深圳市首批午餐配送学校的便利,为丰富学生午休校园生活,引进象棋特色项目,发动全校师资力量,开发象棋校本教材,开设象棋课程,组建象棋精英社团参加各类比赛。

近三年,爱华小学学生参加全国象棋特色学校和广东省“谁是小棋王”象棋比赛获得个人项目10金、9银和12铜;团体获得6个团体第一、4个团体第二以及5个团体第三名。2018年6月份,学校被评为“全国象棋特色学校”。在这次活动中,该校“全国象棋特色学校”正式揭牌,将继续深入推动象棋特色纵深开展。

爱华小学副校长谢秀君介绍,中国象棋是一项源远流长、有益身心、易于开展、趣味浓厚的棋类运动。它集文化、科学、艺术、竞技于一体,有利于开发人的智慧,锻炼人的思维,培养人的毅力,增强竞争意识。学校通过棋类运动进入校园活动,推动青少年对中国传统棋类运动的热爱,为棋类运动储备人才,从而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学校体育项目的多样性、创新性,促进学校体育教育事业的高位发展。

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江小兰/文 记者 卢正辉/图


[责任编辑:饶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