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焦点新闻 > 滚动新闻 > 

广东公布42家用人单位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

2018-10-08 20:42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10月8日电 (记者 程景伟)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8日对外公布该省2018年第三批用人单位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涉及广州、深圳、佛山等多地的42家用人单位,违法行为以拖欠劳动者工资为主。

据介绍,今年第二季度以来,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行政部门继续加大对欠薪等重大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各地特别是广州、深圳、珠海、佛山、韶关、惠州、汕尾、中山、江门、阳江、湛江、茂名、潮州、云浮等地对欠薪逃匿、欠薪屡教不改、欠薪涉及人数和金额巨大等违法行为重拳出击,依法处罚处理,对涉嫌犯罪的坚决移送司法机关绳之以法,切实维护劳动者的劳动报酬等权益。

在此次被曝光的违法企业中,广州企业数量最多,达18家。其中,广州市京龙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拖欠128名劳动者2017年11月工资67.84万元,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广东中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拖欠101名劳动者2018年1-3月工资约133.64万元,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广州游欧箱包有限公司拖欠25名劳动者2017年8月至2018年1月工资15.92万元,公司负责人王正健涉嫌欠薪逃匿,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

湛江市嘉辉药业有限公司拖欠69名劳动者2015年9月至2017年6月工资165.42万元,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这也是此次拖欠劳动者工资数额最大的一家用人单位。

被曝光的还有一家港资企业—中山禧宝电机制品有限公司,该公司拖欠13名员工2015年7月至2016年4月工资共计40.79万元,公司法定代表人陈伟禧已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6个月,缓刑3年,并处罚金人民币4万元。(完)

[责任编辑:]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