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港澳台>

第二届台湾漫画节探索“漫画x美食”文创新方向

第二届台湾漫画节探索“漫画x美食”文创新方向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凤梨酥、珍珠奶茶、胡椒饼……一百多种让人欲罢不能的台湾小吃,在漫画家的巧思下,变成了古灵精怪的卡通形象。

凤梨酥、珍珠奶茶、胡椒饼……一百多种让人欲罢不能的台湾小吃,在漫画家的巧思下,变成了古灵精怪的卡通形象。

5日在台北开幕的第二届台湾漫画节,以“魔幻的视觉飨宴”为主题,从漫画视角呈现台湾美食文化,推出“美食神兽录”及“美食萌星绘”画展,邀请一百多名台湾漫画家互相比拼,为各路美食“代言”。

据主办方、台北市漫画从业人员职业工会理事长赖有贤介绍,此次邀请到漫画家们集体挑战50x110厘米的巨幅宣纸卷轴创作,让他们重回没有电脑“重做、图层与特效”的手绘方式,使得每位漫画家的实力和原创精神跃然纸上。

漫画节也吸引来自大陆、香港、澳门和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地的漫画家一同参与主题创作。21位来自大陆的漫画家展出了作品。

“我们常说跨界,其实漫画是最好的跨界媒介,可以跟流行时尚做结合,也可以跟观光做结合。”赖有贤表示,此次“美食神兽录”吉祥物及卷轴版权将交由专业机构进行后续文创开发,探索漫画同其他产业结合的可能。

据悉,本届漫画节将进行到本月14日,其间将举办包括漫画论坛、名家现场作画、技法教学等活动。(记者左为、吴济海)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