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际>

平壤纪念“10.4宣言”11周年 韩欲促进民间合作

平壤纪念“10.4宣言”11周年 韩欲促进民间合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日,《10·4韩朝共同宣言》11周年纪念活动开始在朝鲜平壤举行,这是朝韩首次共同举行这一纪念活动。

综合韩媒消息,4日,《10·4韩朝共同宣言》11周年纪念活动开始在朝鲜平壤举行,这是朝韩首次共同举行这一纪念活动。

参与此次活动的韩国访问团规模为160余人,韩国统一部长官赵明均和共同民主党代表李海瓒等6人为共同代表团团长,团员包括政府、国会、地方自治团体、市民团体、采访人员和卢武铉财团等各界人士。

当地时间4日上午,韩国访问团乘坐飞机通过西海直飞航线前往平壤,当天访问位于平壤市区的科学技术殿堂,观看欢迎表演并出席晚宴。

《10.4宣言》共同纪念活动将于5日上午举行。在访朝期间,韩方代表人员还将参观朝鲜主要设施和艺术表演。韩国统一部长官赵明均将与朝鲜方面就落实《9.19平壤宣言》的有关方案和后续会谈日程等进行讨论。

韩国访问团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后,将于6日上午乘坐飞机返回首尔。

启程前往平壤前,李海瓒表示,这次共同举办纪念仪式将成为韩朝民间交流的起点。他表示,韩朝积极开展民间交流,能为和平相处带来重要契机。

2007年10月,时任韩国总统卢武铉和时任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举行会谈,并于同月4日联合发表《10·4韩朝共同宣言》。

韩朝合办《10·4韩朝共同宣言》纪念活动是双方领导人在《平壤共同宣言》中达成协议的事项。双方民间团体自2008年起就商议合办,但一直未能促成。

[责任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