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龙岗>

红棉路、沙荷路告别十年“断头”历史 实现全线通车

条评论立即评论

红棉路、沙荷路告别十年“断头”历史 实现全线通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9月29日上午,备受市民关注的红棉路与沙河路告别“断头路”的历史实现全线通车。

image.png

龙岗区区长戴斌宣布红棉路、沙荷路全线通车。

深圳新闻网9月29日讯(记者 叶玉燕)"我宣布,红棉路、沙荷路全线通车。"9月29日上午,在红棉路与四联路交叉口,随着龙岗区区长戴斌的高声宣布,备受市民关注的红棉路与沙河路告别“断头路”的历史实现全线通车。区领导陈少雄、谷更军、杨钦星、黄惠波、臧动,区老领导欧官成与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居民、企业代表参加通车仪式。

红棉路西起布吉布澜路东西干道立交,东至龙岗中心城宝荷路,全长12.84公里,是龙岗重点民生工程,道路按双向6车道设计,横跨布吉、横岗、园山和龙城四个街道。2007年开工建设以来,受征地拆迁、工程交叉施工等因素影响“断头”十年。

沙荷路起于丹平快速路樟树布立交,终于宝荷路,全长约17.14公里,双向6车道设计。2004年底正式动工建设,其中,中段、东段(横岗牛始埔至宝荷路段,长约14.32公里)已于2011年建成通车,西段(横岗牛始埔段-穿越深圳水库库尾-与樟树布立交相接)由于涉及水源保护等问题,实施方案未能通过暂缓建设。为使“断头路不断”,2014年龙岗区提出将沙荷路与盐排高速连接的思路,并在2015年初得到市政府的同意。

image.png

龙岗区领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居民、企业代表参加通车仪式。

在历届区委区政府打下的坚实的基础上,2016年10月,龙岗区委区政府庄严承诺两年内打通红棉路与沙荷路。今年,在龙岗区作风建设提升年和东进战略攻坚年背景下,吹响了两条路攻坚的冲锋号。在打通红棉路与沙荷路两条“断头路”的工作中,龙岗区领导多次现场调研指导工作,区人大、政协共同研究建言献策,区相关部门及街道形成了“部门+”的配合模式,坚持“合力攻坚,提质增效”的原则,集聚各方力量和资源,找准问题症结,精准施策、通力协作,克服了拆迁推进难度大、施工技术难度高及协调工作量大等难题,摘掉了红棉路、沙荷路“断头”的帽子,兑现了对百姓群众的承诺。

image.png

红棉路、沙荷路全线通车。

“红棉路、沙荷路今日全线通车,我们终于告别了‘行路难’,周边的环境焕然一新,感谢区委区政府,感谢辛勤的施工人员。”来自横岗街道四联社区的居民陈礼成表示。

“路通了,周边的环境搞好了,配套完善了,员工的心也稳定了,经营成本也下降了。”蔡中南的企业位于红棉路三段,他表示区委区政府为企业解决了一个萦绕心头多年的大难题。

红棉路与沙荷路的全线贯通将大大加强龙岗与市区的联系,同时也将逐步构建起城区经济走廊,对沿线社区和企业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此外,道路全线贯通使得市民出行更加便利,沿路从布吉到龙岗中心城给市民更多可选择的方向,将有力缓解水官高速和龙岗大道的交通压力。

[责任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