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原创>

南山区开展医院消毒供应室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山区开展医院消毒供应室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医院消毒供应室管理,规范医院消毒供应室工作流程,确保诊疗器械、器具和物品消毒灭菌效果与质量,最大程度降低医院感染风险,保障患者就医安全,南山区卫生监督所开展了2018年度医院消毒供应室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 李蔓铃 通讯员 李丹奕)近日,为进一步加强医院消毒供应室管理,规范医院消毒供应室工作流程,确保诊疗器械、器具和物品消毒灭菌效果与质量,最大程度降低医院感染风险,保障患者就医安全,南山区卫生监督所开展了2018年度医院消毒供应室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本次专项工作主要针对辖区公立、民营医院设立的消毒供应室(中心),进一步掌握辖区医院消毒供应室的基本条件、科室管理和医院感染的预防和控制情况,督促辖区医院落实有关技术操作规范对消毒供应室建筑布局和工艺流程、清洗消毒灭菌设施、设备和技术力量、各项规章制度和岗位职责、清洗消毒及灭菌技术操作流程和监测情况等。对发现违反法律法规或者不符合有关技术操作规范要求的,依法处理并提出整改意见,督促医院落实整改措施。

       消毒供应室作为医院供应各种无菌诊疗器械、器具和物品的重要科室,是预防和控制医院感染的关键一环,南山区将逐步完善对各医院院感管理的监管与评价制度,探讨将医院消毒供应室消毒灭菌效果与质量监测情况纳入智慧卫监平台的可行性方案,以达到动态化监管的目的,进一步加强辖区医院院感管理,保障医疗安全。


[责任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