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原创>

男子劝人不成反“变节” 只因为一瓶饮料

条评论立即评论

男子劝人不成反“变节” 只因为一瓶饮料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光明警方破获一宗电动车盗窃案,抓获了这对“饮料情兄弟”。

深圳新闻网9月28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胡泽瑜 温小龙)本想劝阻朋友的盗窃行为,却因为朋友许诺事后酬谢一瓶饮料,最终放弃了自己的原则和底线,走上了违法犯罪之路。近日,光明警方破获一宗电动车盗窃案,抓获了这对“饮料情兄弟”。

9月21日下午,市民罗先生向光明分局公明派出所报警:停在下村某出租屋旁的黑色电动车被偷了。公明所接到报警后第一时间介入了侦查,通过视频研判、现场走访,迅速锁定嫌疑人,民警于当晚将两名涉案嫌疑人抓获,现场找回了罗先生被盗电动车。

经审讯,涉嫌盗窃的两名男子王某和严某均对盗窃电动车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据王某交代:自己只是收废品的,当天在下村正常收废品时,看到一幢烂尾楼附近摆放着一台电动车无人看管。“我看到电动车座椅上有些灰尘,就想把车拉走”。当王某准备搬运时,发现车还上了锁,于是一个电话叫来了好友严某,说是帮自己搬个东西。

当严某赶到现场时,才知道王某是要偷电动车。“你疯了吧,现在抓偷电动车很严的,你还敢偷!”。严某本想阻止王某实施盗窃,可王某回了一句“没事,你就是帮我搬一下,事后请你喝饮料”。不知是饮料的诱惑还是“兄弟情深”,鬼迷心窍的严某从劝阻人变成了盗窃同伙,帮助王某将电动车推上三轮车后离开了现场。

目前,嫌疑人王某、严某均因涉嫌盗窃,已被光明警方依法行政拘留,被盗电动车也已经返还给事主罗先生。

[责任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