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龙岗>

国内外专家齐聚龙岗论道环保产业技术创新与发展

条评论立即评论

国内外专家齐聚龙岗论道环保产业技术创新与发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9月28日讯(记者 张凡)9月28日上午,第六届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龙岗分会场环保技术产业论坛在国际低碳城会展中心举行,会议以“推动环保技术产业创新发展,共建绿色‘一带一路’”为主题,探讨如何促进产业技术创新,推动环保低碳技术转化应用和产业化,服务绿色“一带一路”建设。龙岗区委常委刘智勇出席论坛并做作开幕致辞。

刘智勇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龙岗区充分利用龙岗“东进战略”的政策资源优势,以“一带一路”建设、广深科技创新走廊及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为契机,加快推进创新之城、产业之城、科教之城、生态之城的建设,大力打造绿色低碳发展引领区。他希望本次论坛能为环保技术技术产业的发展提出思路,指明方向,深化规划,看齐国际一流水平。

论坛上,一带一路环境技术交流与转移中心(深圳)主任孙敬锋,南方科技大学一带一路环境学院院长郑焰等8位国内外专家和代表出席会议作主题发言,并就“绿色低碳产业与城市的可持续发展”作了讨论交流。据悉,作为论坛承办方之一的一带一路环境技术交流与转移中心(深圳)是全国首家服务“一带一路”环保领域的国家级平台和我市首个“一带一路”领域的国家级平台,旨在带动国内外环保产业优势资源集聚,探索国际环境技术交流与转移创新模式,推动环保产业国际交流与合作。

此外,围绕“‘一带一路’环保产业的机会与挑战”的主题,孙敬锋、郑焰等四位嘉宾分别作了主题演讲,从宏观上描述了建设绿色“一带一路”和可持续发展的具体规划和宏大愿景,同时从环保企业的角度阐述了绿色“一带一路”建设大环境下环保产业的机会和挑战。

澳大利亚 (CSIRO)海洋与大气研究院业务发展经理Hugh KATER先生和深圳天安云谷产城社区研究院院长杨毅等四位嘉宾,则围绕“绿色环保产业创新与发展”的主题,具体描绘了环保产业创新合作机遇与愿景,分别从可持续发展、智慧产城社区建设、环保产业科技创新和技术应用等多个角度,全面阐述了当前的先进环保技术创新和发展趋势。

据介绍,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深化了各方面对共建绿色“一带一路”的认识和理解,明确了环保境技术产业发展的方向和重点任务,增强了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合力,也为龙岗区乃至深圳市推进环保技术产业提供了深远的思路和方向。

[责任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