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直播车行动 > 新闻调查 > 

龙华违规电动车载客猖獗 地铁清湖站有人和交警玩“猫捉老鼠”

2018-09-28 17:41深圳新闻网

深圳地铁4号线清湖站C出口,三辆电动车正在等候乘客

深圳新闻网9月28日讯(记者 杨浩翰)日前,记者在地铁4号线清湖站c出口处发现,违规电动车和黑车载客现象猖獗,违停占道现象严重。

有网友在深圳论坛报料称,地铁清湖站C出口一到上班高峰期就有很多电动摩托车和黑车在路边拉客。记者9月26日下午5点到7点间实地走访,发现情况属实。

清湖站C出口旁即是清阳路,在晚7点下班高峰期来临前,这条路的一侧几乎被黑车和电动摩托车“占领”。现场虽然也有交警在劝阻无证载客人员离开,但是就像“猫抓老鼠”,交警一走,载客人员又返回地铁口继续拉客。

“我们一直在整治,”龙华交警蔡姓警员说,“龙华是违规电动车和摩托车的‘重灾区’,在清湖地铁站这片区域目前只有我和另外一个同事执勤,警力不够,无法实时关照到每一个区域。“他告诉记者,现在的电动车售价较便宜,即使将车扣留,无证载客人员还是会在短时间重新买一辆车继续拉客。

据了解,清湖地铁站属于龙华街道清湖片区,是禁摩区域,记者在现场还是看到有不少市民选择搭乘违规电动车,摩托车或黑车出行。

也有人拒绝帮衬这些违规电动车,“我不会坐这些车辆”,经常乘坐4号线的市民龙先生说,“因为它们存在着较大的交通隐患,而且对乘客人身安全没有保障。他们占道拉客的现象对我的出行造成了不便。”

地铁4号线清湖站C出口,马路中央电动车成群结队

编辑:施冰冰

打印本页】【复制地址
延伸阅读
    扫描关注微信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直播车行动》扎根深圳,是深圳第一档以网络舆情为主要跟进报道对象的新闻栏目。[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