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开启“绿色盛宴”第六届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龙岗分会场启幕

条评论立即评论

开启“绿色盛宴”第六届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龙岗分会场启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9月27日下午,第六届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龙岗分会场启幕,来自国内外的300多名专家学者共聚龙岗,共赴这场“绿色盛宴”。

9月27日下午,第六届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龙岗分会场系列活动正式启动。(主办方供图)


国际低碳体验中心正式开馆。

深圳新闻网9月27日讯(记者 李云云)深圳一直是低碳绿色发展的践行者,作为深圳国际低碳城所在地的龙岗区,近年来不断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走出了一条创新驱动的发展新路。近日,一场倡导绿色理念、关注绿色发展的国际低碳城论坛再次吸引了来自全球的目光。

9月27日下午,第六届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龙岗分会场系列活动(以下简称“龙岗分会场”)在龙岗区的国际低碳城会展中心启幕,来自国内外的300多名专家学者共聚龙岗,共赴这场“绿色盛宴”。深圳市副市长艾学峰,广东省发改委副主任吴道闻,龙岗区委书记张勇、区长戴斌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开幕仪式,并共同为国际低碳体验中心、C宝之家开馆。

       龙岗分会场启动探讨现代产业的绿色发展之路

据了解,龙岗分会场由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龙岗区人民政府承办,以“现代产业的绿色发展之路”为主题,围绕产业转型发展,探讨绿色话题、分享低碳成果,主要包括龙岗论坛、3个平行论坛、龙岗区政府智库研讨会和配套活动。

其中,龙岗论坛以“现代产业的绿色发展之路”为主题,分享国内外工业型城区在城市建设、产业发展过程中实现绿色化的案例,探讨促进产业更高质量发展的路径,推动企业激发低碳引领内生动力,推进城市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平行论坛包含低碳智慧交通论坛、环保技术产业论坛、建筑绿色运营论坛,同期还将举办龙岗区政府顾问研讨会,配套活动则包含国际低碳体验中心、“C宝之家”开馆仪式及低碳生活系列。


深圳市副市长艾学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主办方供图)

让绿色低碳成为深圳发展最亮丽的“名片”

“深圳一直是低碳绿色发展的践行者,致力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构建绿色低碳经济体系,全面推广绿色建筑、绿色交通、绿色生活、低碳产业不断迈向更高质量更可持续的发展。”副市长艾学峰在开幕仪式致辞时表示,深圳国际低碳城所在地的龙岗区,近年来不断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走出了一条创新驱动的发展新路。通过此次论坛,深圳将分享和借鉴全球绿色低碳发展新成果新经验新技术,进一步加强国际国内交流合作,扩展绿色发展“朋友圈”,引导现代产业绿色发展和城市建设绿色转型,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

今年2月,国务院批准深圳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赋予深圳以创新引领超大型城市可持续发展新使命。艾学峰表示,深圳将以此为契机,通过系列举措,“让绿色低碳成为深圳发展最亮丽的名片、最宝贵的资产,最持久的优势,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建设中走在前列,为世界城市可持续发展打造精彩样板。”

广东省发改委副主任吴道闻致辞。

龙岗区委书记张勇致辞。 

广东省发改委副主任吴道闻在开幕式上表示,深圳国际低碳城的打造是广东省建设美丽中国、绿色低碳湾区的重要举措,为相对落后区域探索高端低碳跨越式发展积累了成功经验,为国家应对气候变化谈判、低碳发展国际合作和新型城镇化建设提供了样本和示范,“逐渐成为广东省绿色低碳发展的一张靓丽名片。”吴道闻指出,本届论坛的举办将进一步汇聚各界绿色发展的智慧,提高公众低碳生活的意识,推动实现绿色低碳循环发展。

作为本届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龙岗分会场的“东道主”,龙岗区以新发展理念引领产业转型升级、环境品质提升和产城深度融合,实现了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赢。龙岗区委书记张勇在开幕仪式上表示,深圳国际低碳城作为中欧可持续城镇化合作伙伴旗舰项目,肩负着为国家探索新型城镇化发展模式的重任。此次论坛在这里举办将为推动绿色低碳产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再次碰撞火花和智慧。


国际低碳体验中心正式开馆。

国际低碳体验中心、C宝之家正式开馆迎客

当天,国际低碳体验中心、C宝之家也正式开馆迎客。国际低碳体验中心坐落在紧邻深圳国际低碳城会展中心的西北侧,是华侨城集团在传统客家围屋基础上,打造的“客家文化+低碳生活”体验中心,借助实物展品、数字影片、动画、模型、互动游戏、图文展板等形式介绍城市生活中的低碳理念和做法,倡导低碳绿色的生活方式。

“C宝之家”位于会展中心展示馆二楼,占地面积300平米,从儿童体验入手,通过实物介绍,动感互动提供了儿童一种直观生动的低碳体验。 

同期推出的低碳产业绿色精品展,则从技术和成果方面介绍了现代产业在低碳绿色方面的创新和成果。来自龙岗本土以及全国各地的28家企业参展,包括柔宇科技、中冶集团、和合隆等企业展示了各自的研究成果。 

[责任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