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文体通>

“情系深湘建设者”庆国庆首场演出在宝安上演

条评论立即评论

“情系深湘建设者”庆国庆首场演出在宝安上演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暖心“曲艺大餐”送进共享家园。

左起:大兵、赵卫国、黄荣带来的相声《向领导汇报》。

演出现场。

深圳新闻网讯 昨晚,欢笑声、掌声与呐喊声在西乡会堂汇聚,深湘文化交流曲艺精品展演暨“来了就是深圳人”——“情系深湘建设者”庆国庆首场演出在这里举行。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大兵携湖南“笑工场”成员来到宝安,同宝安实验曲艺团、“开心超市”演员,共同为湘籍来深建设者和宝安市民献上一场精彩纷呈的“曲艺大餐”。市文体旅游局、区委宣传部、区文联、区文体旅游局、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区曲协等有关领导出席了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宝安区宣传文化体育发展专项资金的资助,由宝安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宝安区曲艺家协会、深圳市拓时代传媒发展有限公司、宝安区实验曲艺团承办,湖南笑工场、湖南商会协办。

深圳是一个移民城市,各地来深建设者为深圳的“腾飞”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本次演出的大主题为“来了就是深圳人”,展现出深圳的包容性。据活动负责人介绍,湘籍来深建设者在来深建设者中人数最多,所以“来了就是深圳人”系列演出的首场就以深湘文化交流的形式慰问湘籍来深建设者。湖南“笑工场”是2009年由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大兵发起创立,以青年相声艺术家表演群体为主,受到湖南人乃至全国各地市民的一致好评。本次演出,大兵携“笑工场”的赵卫国、周卫星、黄荣、熊壮、刁子等喜剧湘军,给湘籍来深建设者带来家乡的期盼、关心与挂念。

与其他演出不同的是,本场演出在与市民的互动表演中拉开序幕。湘籍来深建设者带来的湖南本地歌曲、深圳著名“快乐老妈”带来的湖南花鼓戏等在演出开始前就烘托出一种欢乐、祥和的气氛。由宝安实验曲艺团带来的荣获第七届中国曲艺牡丹奖的群口快板《好人的故事》、获第九届中央电视台CCTV电视小品大赛二等奖的小品《打虎之后》,既弘扬了主旋律、传播了正能量,还以接地气的方式给现场观众带来深刻的教育意义。由“笑工场”的熊壮、刁子带来的相声《K歌之王》,周卫星带来的口技表演等节目一次次将演出推向高潮。

值得一提的是,宝安区粤剧粤曲协会的卓佩丽带来的《卖荔枝》将粤曲的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国民笑星”大兵和其搭档赵卫国等带来的相声《向领导汇报》、双簧《英雄就义》作为压轴节目上演,引得观众捧腹大笑,将演出推向最高潮。

据了解,本次演出是“来了就是深圳人”系列演出的首场,接下来,关爱各地来深建设者相关演出将陆续上演。

宝安日报记者 赵盼盼/文 刘安邦/图


[责任编辑:饶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