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时政要闻>

【网络媒体国防行】90后军官一家四代守海岛 誓将“老海岛精神”弘扬下去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网络媒体国防行】90后军官一家四代守海岛 誓将“老海岛精神”弘扬下去

分享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志成)北部战区陆军某海防旅驻守在山东半岛,这里是全军50种革命精神之一“老海岛精神”的发源地,一代代海防官兵用忠诚和热血铸就了“海岛为家、艰苦为荣、祖国为重、奉献为本”的“老海岛精神”。9月20日,“走进热血边关”网络媒体国防行记者一行走进北部战区陆军某海防旅,该旅官兵“以岛为家,以苦为荣”,不少人一家三代、四代为海防事业奉献青春年华。

原某守备区政治部副主任邢桂增一家就是“一家四代守海岛”的典型代表。邢桂增曾在长岛上守了40多年,女儿邢艳云军校毕业后,放弃留校工作的机会,主动要求回到艰苦的小岛上当军医,一干就是30多年,她还动员丈夫和女儿任红投入到守岛建岛事业中。2016年,作为第三代守岛人的任红光荣退休。同年,她的儿子许桓铭军校毕业后又主动申请上岛工作。

1993年出生的许桓铭现在是该旅海防营的一名基层干部,当被问到为何毕业后一定要上岛工作时,许桓铭回答说,长岛是我的根,也是我的家,我热爱这片海岛,我有责任和义务将“老海岛精神“弘扬和传承下去。

如今,像许桓铭一样的新一代守岛人,正像老一辈那样,不断弘扬“老海岛精神”,接力奋斗、砥砺前行,为建设能打仗、打胜仗的全面过硬海防部队贡献力量。

军事部编辑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