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原创>

宝龙街道“五个到位”全面推进固定资产盘查工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宝龙街道“五个到位”全面推进固定资产盘查工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匡任明)为进一步加强固定资产的管理,摸清街道资产“家底”,2018年开年以来宝龙街道开展“四个到位”全面清点盘查街道五千万固定资产,时间长达半年。

一是组织安排到位。集体资产管理部门定期召开小组讨论会,加快固定资产盘查进度。督促各部门固定资产管理员负责对固定资产逐一清点、现场复盘和资料存备工作,对各项盘查信息进行梳理汇总分析后进行上报,最终形成盘查报告进入数据库,确保街道资产数据全面精准。

二是实施方案到位。引进第三方专业评估公司辅助清点盘查工作,分阶段、分部门、分楼层展开清查,明确盘点时间、范围及各项工作流程;各部门资产管理员首先进行本部门清查盘点工作,盘查小组认真做好实物盘点及核对工作,做到账账相符、账卡相符、账实相符,实现“帐、卡、物”一致。同时认真填写盘亏、盘盈、报废明细表并注明盘亏、盘盈原因。

三是业务培训到位。为进一步推动街道固定资产管理信息化、规范化、科学化,保障固定资产管理工作的准确性和实效性。首次开展街道固定资产管理系统操作培训会,对固定资产的盘点、计价、出租、出借、出售、内部调拨和报废处置等各项操作流程及相关表单专项指导,实现对固定实物从购置、领用、转移、盘点、维修、处置等进行全方位管理流程的准确监管。

四是清点盘查到位。制定《固定资产盘点表》,逐一对固定资产实物进行盘点清理,并对各部门固定资产的类别、型号、状态、保管人进行全面和详细的归类登记,使用固定资产标签,做到“一卡一号一物品”。对各部门在用的电脑、打印机、传真机、办公桌椅、移动硬盘和照相机等各类固定资产的型号、品牌和尺寸等重要信息,做好详细备案记录。 

五是查漏整改到位。对于本次清查各部门对遗漏、丢失或毁损固定资产出具情况说明,分析原因。同时对此次资产清查盘点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汇总,督促各有关部门及时纠正,做到固定资产责任到人、账实相符、管理到位。明确资产保管人员,后续资产使用人发生变动的及时予以更新。新增配的固定资产及时张贴固定资产标签,做好日常使用登记和维修维护工作,防止公用资产丢失或毁损。

通过此次盘查工作,进一步使得街道固定资产管理逐步规范化、实用化,完善固定资产明细账,做好待报废、增减资产的清查盘点登记工作;明确了街道固定资产的管理各部门使用人、管理要求、保管责任等事项;实现了资源的优化配置和最高使用效益。


[责任编辑:黄琬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