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光明社区爱心饭堂“耆乐融融”过中秋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光明社区爱心饭堂“耆乐融融”过中秋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9月20日下午,光明社区爱心饭堂开展“耆乐融融”中秋节交流活动。由光明社区爱心饭堂搭台,通过制作冰皮月饼,唱客家山歌,为辖区老人营造节日氛围,传承历史记忆,传递团圆情结。

光明社区爱心饭堂“耆乐融融”过中秋。

深圳新闻网9月20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兴华 陈建波 巫文昌 唐朝钦)9月20日下午,光明社区爱心饭堂开展“耆乐融融”中秋节交流活动。由光明社区爱心饭堂搭台,通过制作冰皮月饼,唱客家山歌,为辖区老人营造节日氛围,传承历史记忆,传递团圆情结。

活动分为制作冰皮月饼,客家山歌表演,美食分享等几个环节。活动过程中大家积极参与,相互配合,从做馅料、擀面皮到制作月饼一气呵成,手艺完全不亚于专业师傅,大姐姐们还唱起客家山歌,现场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

作为光明首家以“党建引领,爱心助餐”为主题的公益性服务平台,成立并投入正式运作1个多月来,引来广泛关注,也赢得辖区各方一致好评。光明社区爱心饭堂在就餐时间为辖区内特殊困难长者群体、残疾人、因病不能自理人员和低保政府兜底户提供便捷、优质、健康的助餐服务。根据服务对象年龄、家庭情况、身体状况等,分成A、B、C三类提供助餐服务,深受辖区老人欢迎。在非就餐时间,爱心饭堂拓展为一个小型的文化活动中心,开展歌舞娱乐、养生课堂、健康咨询、节日民俗、文艺等活动。

活动充分利用爱心饭堂中午的空余时间,通过制作月饼,唱客家山歌,发挥光明社区爱心饭堂在关怀 “孤寡老人、残疾人、低保户”中的重要作用,为辖区高龄、困难老人送去关爱、送去温暖,让他们老有所乐、老有所养,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据悉,光明社区爱心饭堂不仅是一家社区困难人员的暖心饭堂、社区居民的活动中心,更是一家承载着“输血到造血”模式的“微型孵化器”和试验场。目前,这家饭堂有四名服务人员,其中两名是社区帮扶对象,根据考核结果已经实现“脱贫”标准。

下一步光明社区爱心饭堂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民生”、“兜底”为出发点,进一步探索基层帮扶模式,夯实基层党建拓展阵地,将光明社区爱心饭堂打造成光明办事处“党建引领、爱心助餐”的示范饭堂。


[责任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