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时政新闻>

广东一涉黑组织被打掉 当地猪肉水电价格都下降

广东一涉黑组织被打掉 当地猪肉水电价格都下降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广东公安机关7月11日至8月31日开展扫黑除恶第四轮集中收网行动,50天内打掉25个黑社会性质组织和85个恶势力集团,缴获31支各类枪支,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25.4亿元。

广东警方查封冻结扣押涉黑恶资产25.4亿元

记者从广东省公安厅20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广东公安机关7月11日至8月31日开展扫黑除恶第四轮集中收网行动,50天内打掉25个黑社会性质组织和85个恶势力集团,缴获31支各类枪支,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25.4亿元。

9月20日,广东警方展示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缴获的涉案物品。新华社记者詹奕嘉摄

据广东省公安厅副厅长林伟雄介绍,此次集中收网行动破获汕尾海丰林某双、江门新会蒋某达、阳江阳西廖某恒、湛江徐闻柯某康、韶关仁化李某林、惠州博罗周某航、揭阳普宁陈某吉、广州白云刘某棋、东莞万江周某强、佛山南海李某根等一批影响恶劣的涉黑恶专案,增强了当地群众的安全感。

“江门新会蒋某达等人欺行霸市、控制垄断猪肉买卖市场,操控装修施工、建筑材料运输和水电价格。该涉黑组织9月初被打掉后,当地猪肉价格每斤下降约5元,生活用水每吨下降约3元,电费每度下降约1.4元,群众拍手称快。”林伟雄举例说。

在推进涉黑恶案件侦办的同时,广东省公安厅从8月15日到9月15日实施“铁网”追逃行动,通过整合公安信息和互联网大数据资源研判分析出一批逃犯线索。广东省公安厅刑侦局政委梁瑞国说,该行动1188名目标逃犯中已到案1093名,总体到案率达到92%,李景良、刘家豪、温少江等涉黑恶犯罪分子在追逃行动中落网。

记者从此次新闻发布会上还了解到,广东省公安厅8月悬赏追逃的50名黑恶势力犯罪嫌疑人已有22人到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带动广东刑事警情、治安警情、刑事立案分别同比下降18.6%、11.4%、11%。

“广东公安机关将继续聚焦农村地市黑恶势力犯罪,聚焦涉‘黄赌毒’和走私黑恶势力犯罪,聚焦港澳台跨境黑恶势力犯罪,保持对黑恶势力的严打高压态势。”林伟雄说。

广东省委政法委专职副书记张庆宏表示,广东还将在扫黑除恶中持续加大重点领域打击力度、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和“保护伞”,同时加强行业治理、基层建设和追责问责等方面工作,推进扫黑除恶工作向纵深发展。(记者詹奕嘉)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