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时政新闻>

商务部:正在评估美国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措施的影响

商务部:正在评估美国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措施的影响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0日说,对于美国此次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措施的影响,目前正在进行评估。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0日说,对于美国此次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措施的影响,目前正在进行评估。初步看,涉及机电、轻工、纺织服装、资源化工、农产品、药品等六大类商品。在受影响的企业中,外资企业可能会占到近50%。

高峰在商务部当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可以看出,美国的单边贸易保护主义举措,伤害的不仅是中美两国的企业和消费者的利益,更是全球产业链和供应链的安全。

高峰表示,目前,中国政府正在研究有针对性的措施,适时公布实施,帮助在华中外资企业积极应对可能面临的困难和挑战。

针对“部分出口商将其重点转向国内市场”的问题,高峰说,中国拥有巨大的国内市场,消费潜力正在不断释放,一些外贸企业,包括外资企业,确实已经在开拓中国的国内市场,这是企业的自主选择,也是市场作用使然。(陈炜伟、初杭)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