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时政新闻>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成功连任自民党总裁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成功连任自民党总裁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日本执政党自民党总裁选举20日在东京举行。

日本执政党自民党总裁选举20日在东京举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以绝对优势再次当选自民党总裁,这是他第四次担任该职。

自民党20日下午公布的选举结果显示,在总计807张有效选票中,安倍获得553票,远高于另一名参选人、前自民党干事长石破茂获得的254票,且无论是国会议员票还是地方党员票均超出石破的得票数。安倍本届自民党总裁任期将于9月30日结束,下届总裁任期至2021年9月结束。

安倍在成功实现连任自民党总裁后表示,他将致力于修改宪法,并领导自民党团结一致,为日本国民创造一个崭新的国度。

安倍在选战中公布的竞选承诺包括:政治方面,修改宪法,将自卫队相关内容明确写入和平宪法第九条,并计划在秋季临时国会提交宪法修改草案;经济方面,提出实现年访日游客达到4000万人次,利用“安倍经济学”的“三支箭”摆脱通缩,实现国内生产总值(GDP)600万亿日元(约合5.35万亿美元)的目标;外交方面,积极与中国和俄罗斯开展近邻外交,以解决朝鲜半岛无核化等问题。

安倍于2006年首次担任自民党总裁并于当年9月首次就任日本首相。2012年,安倍再次当选自民党总裁,2015年实现连任总裁。2012年12月,安倍领导自民党赢得大选,再度出任日本首相,后在2014年和2017年均成功连任首相。安倍此次再次当选自民党总裁,意味未来3年他还可能继续担任日本首相一职,并有可能成为日本宪政史上在位时间最长的首相。

安倍于1954年出生,毕业于日本成蹊大学,1993年首次当选日本众议院议员。他出身于日本政治世家,曾祖父安倍宽担任过众议院议员,外祖父岸信介、外叔祖父佐藤荣作均担任过日本首相。(记者 姜俏梅 王可佳)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