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品质街区推荐>

福中社区开展高层楼宇消防应急演练

条评论立即评论

福中社区开展高层楼宇消防应急演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本次演练分消防器械操作与实战灭火演练,抓捕暴恐分子,紧急疏散逃生、伤员救护等环节。


油桶灭火器灭火实战演练。

油桶麻布灭火实战演练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何静)在CBD楼宇上班,如遇紧急火情,要如何快速做好处置工作?为贯彻落实福田区创建消防安全社区工作,夯实社区火灾防控应急能力,日前,莲花街道福中社区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举办2018年应急消防队反恐消防应急拉动暨中国凤凰大厦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共有212名职工群众参与,分为“四组一队”——灭火组、疏散组、救护组、警戒组、通讯联络组和技术处置队开展演习。

莲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副主任陈国才表示,消防安全工作是首要保障,必须始终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坚决守住安全红线,进一步提升高层楼宇火灾防控和灭火应急救援能力。

随着一声急促的消防警报响起,演练正式开始。本次演练分消防器械操作与实战灭火演练,抓捕暴恐分子,紧急疏散逃生、伤员救护等环节。应急消防队队员现场演示了麻袋灭火、干粉灭火器灭火、灭火毯灭火和水带灭火四种灭火方法。同时,防暴志愿队员进行抓捕爆恐分子演练。演习过程中,各个小组队形整齐划一,队员动作迅捷,以最短时间控制火情。

在最后的消防灭火疏散演练环节中,志愿消防队完整示范了在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报警、采取灭火措施与在应急消防队队员的指导下从火灾现场有序撤离。活动现场还摆放了许多展板,向市民普及相关应急知识,吸引了不少市民停留观看。


[责任编辑:饶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