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品质街区推荐>

福中社区举办楼宇党建论坛

条评论立即评论

福中社区举办楼宇党建论坛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莲花街道福中社区党员干部、国有企业负责人和私营企业党务工作者参加了论坛。

来自中央党校、深圳市委党校的两位教授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基层党建相关政策。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思凌)近日,福中社区楼宇党建论坛在荣超经贸中心东大堂举办。论坛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主题。据了解,福中社区楼宇党建论坛是在深圳市委、区委党校的支持下,由莲花街道福中社区发起并主办,深圳出版发行集团公司资产运营分公司策划并承办的。

论坛以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和凝聚莲花街道福中社区党员干部、国有企业负责人和私营企业党务工作者,成为总结和交流楼宇党建工作经验、分析研究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实践创新的平台,努力为提高楼宇党建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服务,为实现企业科学发展服务。

中共中央党校哲学博士、中共深圳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教授路云辉,福田区党建研究会会长、福田区委党校教授陈自元,深圳出版发行集团公司资产运营分公司总经理、福田区第七届人大代表张珂,莲花街道办党政办副主任、福中社区党委第一书记冯丽容,福中社区党委书记、工作站站长方泽镥,中银大厦联合党支部书记黎雪峰,荣超经贸中心项目的运营负责人曹大祯,深圳市九富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嵩出席论坛。

路教授和陈教授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基层党建相关政策,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各方代表纷纷表示,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把企业、农村、机关、学校、科研院所、街道社区、社会组织等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相关负责人表示,楼宇党建是楼宇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是新形势下城市基层党建的重要领域。而国有企业始终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充分发挥了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体制、发展方向和组织性质的决定性的作用,成为市场主体,是党对单位组织领导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的成果,对商务楼宇党建及社区、街道等基层治理有借鉴意义。企业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好的领头人。社区党委书记、楼宇党支部书记、企业党支部书记分享了党员干部在重大技改过程中献计献策、潜心钻研、攻坚克难的先进事迹,宣传了党支部在企业中的有效管理及重要实效。论坛也提出了具体的党建工作方案,即以人民为中心,把问题解决在家门口;以问题为导向,优化行政资源配置;以”互联网+”为支撑,筑起事件处理高速路;以全科网格为基础,延伸服务管理末梢。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不少企业负责人纷纷联系活动主办方,要求带客户一起参与论坛。不少学生观众还咨询哪些企业有党支部并表示会把企业能否挂靠组织关系作为重要考虑,想保留自己的党员身份。现场也有企业负责人在论坛结束后仍在咨询自己的企业能否设立党支部等问题。

据介绍,福中社区党委以区域化管理,共设党支部17个,居民党支部4个,“两新”党支部8个,高层楼宇联合党支部5个,共管理党员411人。在楼宇商圈党建的建设管理中,依托设在中心书城的先锋学堂、先锋书吧作为两新企业党员的学习活动阵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各类活动及各类党课的开讲,另外社区在楼宇凤凰大厦建立了党员活动室,先锋书吧等两新党员学习阵地。

社区党委在楼宇建立了党支部的基础上对条件成熟的楼宇也组建了楼宇工会,通过法定的程序推荐支部书记当任工会主席,发挥基层工会是联系广大职工的桥梁、纽带作用,支部引领工会开展工作,将楼宇内的党组织和党员职工凝聚起来,将党和政府的政策、服务带进去,将员工的需求、呼声传出来。真正起到党建带工建,工建服务党建的作用。

今年社区党委将在楼宇党建和工建上有所作为,促进楼宇企业全面发展。与楼宇的各领域党组织共驻共建、互联互动,使活动、场地、人才等资源共建共享,拟与经贸中心物业服务公司合作建立了党员多功能室,设讲习所、党建书吧等综合服务室,开展如请市区党校教授讲课,知识竞赛,党员运动会,青年联谊会,户外拓展等活动,给楼宇党员创造更多的学习活动机会,让党员职工感受到党的温暖。


[责任编辑:饶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