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时政新闻>

美大法官候选人被指性侵 特朗普:他不该受此待遇

美大法官候选人被指性侵 特朗普:他不该受此待遇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候选人卡瓦诺被指控性侵,丑闻有愈演愈烈之势。特朗普18日继续维护这位由他提名的保守派法官,称联邦调查局(FBI)不应该也不愿意介入这宗几十年前的性侵案。

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候选人卡瓦诺被指控性侵,丑闻有愈演愈烈之势。特朗普18日继续维护这位由他提名的保守派法官,称联邦调查局(FBI)不应该也不愿意介入这宗几十年前的性侵案。

据报道,当天,在与波兰总统召开的联合记者会上,特朗普称,他对大法官候选人所面临指控感到“糟糕”,卡瓦诺“不应该受到这样的待遇”,他对卡瓦诺断然否认性侵的说法毫不怀疑。

特朗普还说:“我不认为FBI真的应当参与,他们也不想参与进来。”但他并未否认这种可能性,同时暗示自己可能会介入。他也表示,自卡瓦诺被指控性侵以来,他还没有同他交流过。

在特朗普发表意见之际,国会参院民主党议员正向白宫施压,要求FBI在性侵案听证会召开之前,重启对卡瓦诺的背景调查。

司法委员会民主党人在写给白宫法律顾问麦克加恩和FBI局长雷伊的信中强调,需要FBI“执行尽职调查,在任何听证会举行之前重启对卡瓦诺的背景调查”,并应将完整报告在听证会之前呈给委员会。

在特朗普7月提名卡瓦诺为最高法院大法官候选人后不久,参议院司法委员会的民主党参议员范斯坦的办公室曾收到过一封匿名信,信中说一位女子声称在高中时遭到过卡瓦诺性侵。

报道引述信中的说法称,卡瓦诺曾试图在一次聚会上强迫与她发生关系,还捂住了她的嘴,不过该女子最后挣脱了出来。

上周,51岁的研究心理学家兼教授福特向《华盛顿邮报》承认,她就是匿名信中的受害者,那封信详述了上世纪80年代马里兰郊区发生的这起事件。

“受害者”身份公开后,卡瓦诺对福特的指控矢口否认。但据报道,卡瓦诺曾在一次演讲中称,他和校友迄今都对一句话深信不疑,那就是“在乔治敦预备学校发生的事情,就让它留在乔治敦预备学校吧。”这句玩笑话引起了一些猜疑。

司法委员会要求卡瓦诺和福特24日公开作证。但司法委员会主席格拉斯利说,共和党人已经通过电子邮件与福特联系了三四次,但尚未收到回复。

共和党参议员弗莱克也称,若福特未能出席听证会,他将支持共和党推动卡瓦诺确认的议程。

参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也力挺卡瓦诺。麦康奈尔说,福特的指控“与我们收到的关于卡瓦诺的绝大多数积极证词相悖”。他同时强调参院会继续推动卡瓦诺的提名进程。

美国前总统小布什18日也对这位曾在他任下工作过的法官表示支持。布什称:“劳拉和我已经认识布雷特•卡瓦诺几十年了,同时很尊重他。卡瓦诺被提名当晚我们发表的评论没有改变。”在之前的评论中,小布什称卡瓦诺为“一个好人,父亲和朋友,以及一个拥有最高诚信的人,他将成为一位出色的法官”。

原定于20日进行的大法官提名确认投票已被正式宣布取消。共和党参议员表示,他们希望能够在下周完成投票。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