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社会焦点>

内蒙古破获一起跨国特大非法交易野生动物制品案

内蒙古破获一起跨国特大非法交易野生动物制品案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经过3个多月调查取证,内蒙古自治区二连浩特市成功告破一起跨国特大非法交易野生动物制品案,案件金额超过500多万元人民币(下同)。

中新网二连浩特9月18日电 (李爱平梁晓虹)经过3个多月调查取证,内蒙古自治区二连浩特市成功告破一起跨国特大非法交易野生动物制品案,案件金额超过500多万元人民币(下同)。

2018年6月2日,二连浩特市森林公安局接到举报,在二连浩特市蒙古市场某店铺出售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制品。接到报警,当地森林公安民警及时行动,在现场查获大量疑似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由于案情重大,二连浩特市森林公安局成立“6·02专案组”,并在第一时间赶往当地蒙古市场商铺将犯罪嫌疑人控制。

自专案组成立后,通过犯罪嫌疑人交代的线索,专案组民警历经山东、江苏等5个省市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查获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及象牙制品27件,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玳瑁和海龟等动物标本238只、熊牙3颗等。

据二连浩特市森林公安局刑警大队队长王天伟介绍,经过3个月的调查取证,现在犯罪嫌疑人已全部缉拿归案,出售的野生动物制品全部追缴,主犯刘某现已被二连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王天伟说,根据掌握的线索,二连浩特市森林公安局还联合山东的森林公安及警方,在山东省又查获一起贩卖野生动物制品案件,在犯罪嫌疑人刘某的家中,查获玳瑁和海龟等制品共计238只,目前该案已交给山东警方处理。

据悉,此案是二连浩特市自2001年成立森林公安局以来破获的最大一起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案,同时也是野生动物制品种类最多、涉案物品价值最大、涉及省份最多、影响力最广的案件。(完)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