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怀德社区党委情系“夕阳红”,把关爱送到老人身边

条评论立即评论

怀德社区党委情系“夕阳红”,把关爱送到老人身边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福永敬老院内,一个个优美动听的粤曲唱段回响在整个会堂,敬老院的老人们欢聚一堂,欣赏了一场颇具本土文化特色的粤剧曲艺演出。

现场节目精彩纷呈。

深圳新闻网讯 9月14日下午,福永敬老院内,一个个优美动听的粤曲唱段回响在整个会堂,敬老院的老人们欢聚一堂,欣赏了一场颇具本土文化特色的粤剧曲艺演出。

该场活动由福永街道怀德社区党委主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为主题,开展党建+夕阳红“双微活动”,旨在用曲艺带给老人们一场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大餐,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让广大老年朋友的晚年生活更有尊严、更有质量、更有意义,共同构筑更有幸福感的福永。

据悉,该场曲艺节目演出者全来自福永街道曲艺社,演员们平均年龄在60岁以上,演出以一曲《长寿歌》拉开序幕,老人们和着拍子一起沉醉在粤曲的乐园,每次演唱,老人们都欢快鼓掌。

通过举办此次活动,发挥老人们余热,同时展现我国传统戏剧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民族文化特点,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充满活力和艺术性的舞台表演形式传播文化,更易于市民接受、享受、学习。

据活动负责人介绍,预计到今年10月份,党建+夕阳红“双微系列活动”将会举办10场次,分别走进敬老院、社区、公园等场地。把“夕阳红”关爱老年人的特色项目与扶持粤剧团等文艺团体项目相结合,培育本土艺术名家,塑造出党群大融合的特色文化品牌,提升人民对文化的认识,关爱老年人。

宝安日报 通讯员 邓春梅 向江平 叶晓星 文/图


[责任编辑:饶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