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龙华区外国语学校接入腾讯智慧校园体系 打造“未来学校范式”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华区外国语学校接入腾讯智慧校园体系 打造“未来学校范式”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和腾讯云深度合作,通过腾讯云接入腾讯智慧校园体系,并使用腾讯微瓴和腾讯优图等系统技术,打造基于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与学校管理、学校教育深度融合的“未来学校范式”。

▲智能化管理。

▲龙外新校区。

深圳新闻网讯 日前,龙华区外国语学校(以下简称龙外)和腾讯云深度合作,通过腾讯云接入腾讯智慧校园体系,并使用腾讯微瓴和腾讯优图等系统技术,打造基于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与学校管理、学校教育深度融合的“未来学校范式”。

深度合作 构建“未来学校范式”

据介绍,为进一步推进校园走向“智慧”,龙外在信息区的建设中与腾讯云深度合作,腾讯云为学校量身定制的教育解决方案中,融入腾讯智慧校园系统以及腾讯微瓴、腾讯优图等技术。腾讯云输出技术能力,借助微信身份认证平台,学校师生可通过微信轻松实现课堂签到、刷门禁、刷闸机、自助借书等功能。

龙外新校区建设中,还融入了腾讯微瓴系统。微瓴是一个适合各行业,安全、灵活,且可高效触达用户的物联网类操作系统。在龙外新校区,腾讯为其搭建的覆盖全区的腾讯微瓴平台,承载了学校所有物联传感设备,在辅助智慧教学方面,通过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可为学校构建一个安全、舒适、温暖的教学环境。

此外,龙外已与腾讯等机构合作打造基于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与学校管理、学校教育深度融合的“未来学校范式”;打造“无间隔、主题式学习”灵巧学习空间,以STEAM教育、PBL学习为推手,逐步实现线上线下同步学习的开放融合、智慧生态的学习方式。

龙外此次构建“未来学校范式”是龙华区推动智慧校园建设、打造“未来学校”的关键一环。

科技创新 助力龙华教育

以科技助力教育创新,建设“未来学校”,是龙华区顺应未来社会新需求,抢占未来教育制高点,推动龙华教育事业跨越式发展的重要目标。龙华教育希望以龙外新校新办为契机,展示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的“未来学校范式”。

对此,龙华区教育局局长王玉玺表示:“龙外作为龙华未来学校的重要范式,在腾讯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为特征的信息技术助力下,将成为腾讯发展、创新的策源地、集聚区和展示厅,也将是龙华今后新学校建设的重要参考标准。”

腾讯云副总裁王涛告诉记者,腾讯教育云正在通过在线教育、校企合作、智慧校园等方式助力龙华教育。未来,腾讯还将与龙华区教育局进一步合作,输出独有的教育云生态,覆盖从线上互联网教育场景到线下新课程建设、智慧校园建设等多个场景,“共同打造国际化、个性化、智能化的未来教育样板间”。

龙外校长李渝忠介绍,在课程内容的引进上,龙外有针对性地选取了更能激发孩子学习兴趣的课程内容和呈现方式。其中传统文化课程的三维立体展示和智能机器人成为课程体验亮点,寓教于乐,提高了教学质量。比如折扇,在中国已有几千年的历史,课程三维立体展示了折扇的材料、结构特点和制作工艺等,激发学生对传统文化的兴趣;智能机器人使用了腾讯AI识别技术,能识别出很多日常物品和植物花卉。“智慧校园还为学校、老师、学生、家长等提供教学、学习、生活、管理、办公等各类场景中的应用功能。尤其是在校园管理方面,利用移动互联网技术,实现了智慧的办公管理和家校互通。比如,校园消息和通知可以一键查阅;孩子的状况能够随时掌握;精品云课可提供学习空间资源共享。”

除了腾讯,龙华教育在打造“未来学校”方面,也是早早便与一众业内“大咖”展开了深度合作:华为应用“5G网络”加速龙华现代化教育的发展;科大讯飞促进人工智能与龙华教育的深度融合以及人工智能环境下的智慧学习;乐聚人形机器人结合3D打印、物联传感等展示STEAM教育优势;中国版画博物馆打造“观澜版画龙外美术馆”;观澜湖高尔夫球会普及青少年高尔夫国际礼仪教育;国瓷永丰源展现中华饮食文化最高规格礼仪风范和中国茶文化独特韵味等。

未来,龙华区教育局还将与相关企事业单位、部门等深度合作,力争把龙华区打造成全国教育示范区,推动教育改革的发展。

宝安日报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文/图


[责任编辑:饶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