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中国·宝安漫画节在宝安区图书馆新馆开幕 将展至本月30日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中国·宝安漫画节在宝安区图书馆新馆开幕 将展至本月30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5日下午,第二届中国·宝安漫画节在宝安区图书馆新馆开幕,中国青年漫画家作品展、“铁笔漫绘·畅响深圳”系列艺术活动也同步启动。

市民观展。

漫画家现场为市民作画。

作品图。

深圳新闻网讯 15日下午,第二届中国·宝安漫画节在宝安区图书馆新馆开幕,中国青年漫画家作品展、“铁笔漫绘·畅响深圳”系列艺术活动也同步启动。现场还公布了第二届“打铁杯”全国漫画大赛获奖名单。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名艺术家、打铁文艺社“铁匠”及现场观众一同见证了这场盛大的艺术盛宴。

第二届中国·宝安漫画节由宝安区宣传文化体育发展专项资金资助,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和区文联共同主办,打铁文艺社承办,广东省美术家协会漫画艺委会、宝安区图书馆、西乡街道办事处、西乡街道铁岗社区工作站协办。在开幕式现场,打铁文艺社社长邓微观介绍了过去五年来,打铁文艺社取得的成绩与进步,并表示会不忘初心,继续做公益,继续创新,将“有态度的文艺生活”融进社区,融入打铁文艺人的骨髓。区文联相关领导表示,打铁文艺社是区文联旗下的一张文化名片,区文联将不遗余力地支持打铁文艺社,支持更多的宝安优秀社团。

中国青年漫画家作品展是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出自康永君、勾犇、尹成伟、陈华、王犇、吴金鹏、邓微观、王智玲八位漫画家之手的80幅漫画精品,散发着浓浓的艺术气息,为广大漫画爱好者献上一顿视觉艺术大餐,本次展览将一直持续到本月30日。

开幕式当天,现场还公布了第二届“打铁杯”全国漫画大赛获奖作品。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及入选奖几十名。由李伟创作的《畅聊时光》体现未来手机场景,与主题“科技改变生活”高度吻合,被评委一致看好,获得一等奖。由刘强、勾建山等创作的作品获得二等奖及优秀奖,获奖作品都隐含科技元素,与生活息息相关。评委表示,本届比赛的作品质量总体比上一届高。

此外,打铁文艺社还在西乡街道铁岗社区“打铁漫画书吧”举办了“第二届中国·宝安漫画节高峰论坛”,漫画家与广大市民一起探讨了漫画与青少年成长的意义。

宝安日报记者 张浩 通讯员 张伟彬 文/图

[责任编辑:饶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