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暴风雨过后 光明上下齐心 抚平“伤痕”扮靓家园

条评论立即评论

暴风雨过后 光明上下齐心 抚平“伤痕”扮靓家园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台风“百里嘉”“山竹”相继来袭,是对这座城市管理者的一次“大考”。从9月12日开始,分管着这个城市的绿化、环卫、路灯、户外广告、公园、执法等工作的光明人一刻都不曾松懈。他们坚守在一线,冒雨逆行,迎风而上,彻夜守护,快速恢复市容市貌和生活秩序,身影平凡而坚定。更令人欣慰的是,“山竹”过后的次日傍晚,市民们感受到,台风带来的一些麻烦事、一些对市容环境的破坏很快就得到解决或修复,就像台风没来过一样。

工作人员在清理倒伏树木。

工作人员在清理倒伏树木。

深圳新闻网9月17日讯 (记者 谢燕丽/文 通讯员 祝孔倩 罗祥伟 欧阳州武/图)台风“百里嘉”“山竹”相继来袭,是对这座城市管理者的一次“大考”。从9月12日开始,分管着这个城市的绿化、环卫、路灯、户外广告、公园、执法等工作的光明人一刻都不曾松懈。他们坚守在一线,冒雨逆行,迎风而上,彻夜守护,快速恢复市容市貌和生活秩序,身影平凡而坚定。更令人欣慰的是,“山竹”过后的次日傍晚,市民们感受到,台风带来的一些麻烦事、一些对市容环境的破坏很快就得到解决或修复,就像台风没来过一样。

据悉,台风“山竹”于9月16日17时在江门台山海宴镇登陆,并逐渐远离我市,9月17日9时,市三防指挥部决定将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降为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光明同步降为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17日14时,深圳气象局取消台风黄色预警。台风影响期间,光明新区平均累计雨量140.9毫米。最大累计雨量203.4毫米(光明站),最大小时雨量33毫米;局部最大阵风33.9m/s(12级),平均最大风速25.7m/s(10级);辖区18宗水库期间全部在汛限水位以下运行;15条主要河道、1648公里排水管网均运行正常。

备战

一线指挥全面部署

9月12日,“山竹”远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时,光明新区在中央、省市的统一部署下,拉响了防御警报。光明区筹备组组长王宏彬从9月12日起开始坐镇区联合应急指挥中心指挥台风应急防御工作,并对全区防风防汛工作进行多次部署,一场防台风防汛攻坚战随即打响。

自接报“山竹”来袭那一刻起,光明新区迅速反应,多次组织召开防御台风部署会议,传达中央、省、市、区防御台风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台风动态及未来影响,动员部署防御台风“山竹”工作。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为深入做好防台风工作,防患于未然, 9月13日起,光明区委筹备组、区政府筹备组相关负责人成立13个督察组,兵分多路分危险边坡、老旧危房、在建工地等地检查三防工作落实情况,督导各相关单位扎实布阵,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从15日8时开始,新区启动联合值守机制,由新区党政主要领导坐镇三防指挥室指挥,各重点单位安排主要负责人在指挥室参与联合值守和联合处置,有效确保了指挥高效、处置及时。

15日、16日,继全省召开防御台风“山竹”战前动员会、全市召开部署防御工作视频会之后,新区随后继续召开视频会,对各单位值班值守情况进行了点名,并就防止人员回流、避难场所人员提前离开、继续加强宣传劝告、提前做好“五停”准备等方面工作进行了部署。

[责任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