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原创>

南山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启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山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启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9月14日上午,南山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启动仪式举行,部署了下阶段全区经普清查有关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邓飞波参加了会议。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9月14日上午,南山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启动仪式举行,部署了下阶段全区经普清查有关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邓飞波参加了会议。

   前期,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省级综合南山试点取得圆满成功。共确定清查单位2597家,个体户873户,找出底册外企业1305家,发现“准四上”企业17家,总体查找率超过日常管理所掌握的82%以上。

   区统计局局长高琼介绍,南山区高度重视经济普查工作,召开了专题工作部署会,对各街道、各事务所的清查工作和经普宣传工作做出了统一的安排,在人力资源、经费预算等等方面已准备到位,还出台了系列规范性文件,包括经普领导小组的成立与职责、清查工作方案、两员选聘管理办法、四上入库工作方案等。目前,全区经济普查清查工作已全面铺开。

    会上,南山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围绕经费保障、人员调度、宣传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交流与反馈。

  邓飞波指出,今年的经济普查是南山区委、区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关系着南山未来的经济发展,要把该项工作作为全区一件大事来抓。他要求,各街道要高度重视,借鉴经普试点的经验,加快普查工作进度,确保经普工作需要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到位。在开展具体工作进程中,区经普办要按照省、市统计局的要求,对街道的工作给与指导,按照要求及时通报工作情况;加大对前海管理局注册企业的排查力度,严把数据质量关。

  记者了解到,按照省、市普查办的统一要求,本次四经普采用的是“无底册、地毯式”的上户清查办法。根据经济普查清查办法的规定,对于抽查发现单位漏登率或虚报率高于3%、个体经营户漏登率或虚报率高于5%的普查小区,市、区经普办将责令该小区所在街道全面返工。此外,南山还将把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列入政府绩效考核,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南山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