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感谢,风雨里每一个迎风而行的人

感谢,风雨里每一个迎风而行的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你们真的很帅!

9月16日,第22号台风“山竹”风圈开始正式影响深圳市,狂风卷着暴雨在窗外呼啸。

到下午14:30左右,为山竹距离深圳最近的时刻,十级风圈覆盖整个深圳,这时也是风力最强的时候。而此时除了奋战在一线的警察蜀黍和消防官兵们为有效降低台风“山竹”对福田区产生的各类危险,福田区内各街道也在台风天出动,风雨里,他们是最帅逆行者。

南园街道

9月16日上午,南园街道兵分多路对辖区内的受灾情况进行全方位的巡查,并对发现的隐患及时进行清理修缮。

同时,台风期间,上部应急分队全员备勤,随时准备出动,为抢险救灾贡献力量。

福田街道

“山竹”来临前,福田街道提前安排好辖区内在建各工地、简易工棚员工转移到应急避险点进行安置,并备足食物饮用水等物资。

台风来临时,福田街道党工委书记亲自带队深入辖区一线,指挥抢险救援工作,对险情提出紧急应对措施。全天共出动1800余人次,消除安全隐患250多处。


华富街道

华富街道共出动检查人员100人次,检查工棚25处,在建工地10处,排查风险点50处,发现隐患30处,紧急清空房屋10处。

街道同时派出工作人员,对各避险点的市民们有序发放物资。


香蜜湖街道

香蜜湖街道全办人员取消双休,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16日上午7时许,街道领导带领各社区挂点成员、三防办成员、社区工作站等全部下沉一线,顶风冒雨排查隐患,慰问避险群众。街道三防办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展开地毯式巡查,清扫外包服务人员及市容巡查人员已组成应急小组,随时投入抢险救灾工作。

出动巡查人员共300余人次,巡查违建点18处,排查隐患点70余处,劝离留守人员逾2300人,冒雨拆除倾倒广告牌3宗,紧急处理倒伏树木超百棵


莲花街道

莲花街道工作人员对“山竹”来临时被困遇险群众进行安全解救;对被砸受损车辆进行查看处置;加强易涝点排水口疏通清理工作;对倒伏的树木进行统计并连夜作战清理80%;妥善安排避难群众,此次莲花街道内共开放避难场所11个,共安置避难居民群众近3867人


华强北街道

为应对22号超强台风"山竹",华强北街道三防办全员24小时坚守岗位,全身心投入防风抢险工作

傍晚,街道党工委领导赶赴前线指挥抢险救灾工作

街道三防办人员与台风作战,这一干就是一天,他们不停的处置倒伏树木,有效的为恢复交通秩序提供助力。


福保街道

福保街道齐心协力,积极防御应对,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截至9月16日18:00,累计出动三防值班人员、社区网格员、执法员等应急抢险人员400余人次,排查及处理各类重点领域台风防御170余件。

面对超强台风

绝大多数人选择在安全地点避险

然而,纵使风雨侵袭

总有一些人的身影

默默守护者你我,温暖着你我

感谢,台风肆虐中每一个迎风而行的人


来源:福田安监

编辑整理:福田安监(宣)

如需转载请注明以上来源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