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急救超市开进翻身社区 居民家门口齐齐学知识

条评论立即评论

急救超市开进翻身社区 居民家门口齐齐学知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6日,新安街道翻身社区里的“急救超市”正式开张。

社区居民在“小黄人”的指导下学习心肺复苏应急知识。

深圳新闻网讯 “平时擦伤、磕伤了,包扎伤口很有讲究。”“发生窒息危险,第一时间怎样自救或者救人?”昨日,新安街道翻身社区里的“急救超市”正式开张,辖区的中小学生和居民走进超市,自选学习急救知识。

“路上有人晕倒了,除了拨打120,我们还可以做点急救措施帮助患者。”来自深圳市小黄人应急救护发展中心赛场救护志愿队的“小黄人”们搭建了心肺复苏区、AED使用教学区、紧急翻身区、家庭急救综合区、止血包扎区、视频教学区等多个学区。辖区中小学的学生成为了超市的第一批“客人”,孩子们在学习止血包扎和紧急翻身时,互为模特相互练习,学习过程充满了欢乐;心肺复苏区也是人气最旺的区域,为了扎实地掌握这一救命的本事,居民在“小黄人”的指导下认真学习实践。

作为翻身社区的民生微事实项目,辖区居民纷纷为“急救超市”点赞。居民陈阿姨说,以前学习急救多数是听听课,像这样直接参与练习还是第一次,而且还有专业老师手把手教学,学到不少急救知识,下次社区再开展这样的活动一定要把朋友们一起叫过来。

宝安日报记者 金晶 通讯员 刘玉元 文/图



[责任编辑:饶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