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社会焦点>

造物节“垃圾不落地”淘宝小二请来白娘子西湖边做公益

造物节“垃圾不落地”淘宝小二请来白娘子西湖边做公益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9月13日,淘宝造物节在西湖畔盛大举行。在活动一开始,主办方就在公益和环保方面花足了心思,用尽创造力,保护西湖的美丽环境。

“这白娘子垃圾筒有点意思,估计就是不能放雄黄酒,哈哈。”最近几天,西湖边出现了一批手绘垃圾筒,一名游客在白素贞造型的垃圾筒旁戏称到。

这是中国美院为淘宝造物节“量身打造”的一批垃圾筒。9月13日,淘宝造物节在西湖畔盛大举行。在活动一开始,主办方就在公益和环保方面花足了心思,用尽创造力,保护西湖的美丽环境。

这是第三届淘宝造物节,也是造物节首次走出室内会展中心,走到室外公园。在布景和会展过程中,造物节主办方在保证造物节精彩程度不打折的同时,360度保护西湖景区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

“我愿用我所有前男友的生命,换杭州三天不下雨。”造物节期间,来自全国各地上万名游客,也在用自己的“创造力”,向造物节这一“创造力的奥斯卡”致敬。为了服务好上万名游客,在活动中,所有淘宝小二和志愿者都化身西湖景区的保洁员。随时清理活动中产生的垃圾,做到“垃圾不落地”。

14日上午,20多位阿里小二也来到造物节,并随手将看到的垃圾捡起放进垃圾筒。“我们是过来看造物节展位设计的,正好也随手做公益。本来我们员工每年也是要完成公益三小时的。”一名阿里小二说。

“我们感谢杭州这样一个包容的城市,让我们能够在西湖这样美丽的地方举办造物节。同时我们也感谢所有的工作人员对西湖景区的一草一木的保护。”造物节开幕式上,淘宝总裁蒋凡说。

此次造物节的布景过程中,主办方也充分发挥了“创造精神”。基于西湖景区的实际条件,在施工过程中全程“隔空”操作。所有草地,均铺有专业保护措施。考虑到西湖景区石板路的承重,此次搭建,主办方没有使用任何重型车辆,物料均由人工手提肩抗至现场。

据主办方透露,此次布景过程,比传统活动要长一倍时间。所有的物料均由模块化生产,油漆、电焊等工序也都在工厂完成,保证不对西湖的空气与水质造成污染。

据悉,本次造物节全程使用无纸化门票,全部门票收益也将捐出,用于西湖景区的维护和改善。

在布景过程中,主办方调动超过800名工人施工,其中六成以上从事运输工作。记者在现场看到,现场建筑物均由环保材料搭建,不少建筑的主架构由竹子组成,既亲近西湖环境,又减轻建筑重量。在西湖边的金属围栏,每一根支柱下,均由专业垫片铺垫,力保对西湖任何一块石砖的零破坏。

杭州市民对自己城市的呵护闻名全国。此次造物节,有不少父母带着孩子来感受中国青年的原创力。在造物节现场,有家长向记者表示,中国年轻人的原创力值得孩子学习,整场活动对自然的亲近与友善,对西湖体现在各个细节的保护也令人印象深刻。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