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时政新闻>

2018年来中国查证走私洋垃圾145万吨 今后仍将严打

2018年来中国查证走私洋垃圾145万吨 今后仍将严打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中国海关总署14日凌晨开展了对“洋垃圾”走私的新一轮集中打击。

中国海关总署14日凌晨开展了对“洋垃圾”走私的新一轮集中打击。截至发稿时,已查证走私废塑料、废矿渣、废五金等各类涉案“洋垃圾”59.97万吨,今年以来共查证145万吨。

海关总署称,除查证近60万吨“洋垃圾”外,这次打击行动还查证消耗臭氧层物质、木炭、濒危动植物制品等危害环境、消耗国内资源、破坏生态文明的走私涉案货物3.7万吨。

基于保护生态环境和民众健康考虑,中国2017年7月公布《禁止洋垃圾入境推进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制度改革实施方案》,要求严厉打击洋垃圾走私,并于2019年年底前逐步停止进口国内资源可以替代的固体废物。

2018年以来,全国海关已经针对“洋垃圾”走私开展了4轮集中打击。海关总署称,截至目前共查证走私废塑料、废矿渣、废五金等各类涉案“洋垃圾”145万吨。

同期,中国合法进口的可用作原料的固体废物数量大幅下降。据海关总署统计,截至8月,进口1382.8万吨,同比下降56.8%;价值720.5亿元人民币,下降33.4%。

海关总署称,今后对“洋垃圾”的高压严打仍将持续。(完)(记者李晓喻)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