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宝安区举办台商台胞台属中秋联谊会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宝安区举办台商台胞台属中秋联谊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9月13日下午,由宝安区委台办主办、深圳台商协会沙井·新桥联谊会承办的“中秋月·两岸情”——宝安区台商台胞台属中秋联谊会暨台资企业产品、台胞台属艺术作品展在新桥街道举行。

台商们共同演唱歌曲《中国人》。

深圳新闻网讯 9月13日下午,由宝安区委台办主办、深圳台商协会沙井·新桥联谊会承办的“中秋月·两岸情”——宝安区台商台胞台属中秋联谊会暨台资企业产品、台胞台属艺术作品展在新桥街道举行。宝安区各街道台商代表、宝安区台胞台属联谊会代表、深圳台商协会代表及社会各界人士三百多人欢聚一堂,共同回顾伟大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日新月异的变化及宝安发展的辉煌历程,畅想美好的未来。深圳市台办副主任杨莉、经济处处长甘敬锋,宝安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郑新强,区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邱慧萍等出席活动。

深圳台商台胞台属是改革开放最前沿—深圳特区建设的参与者和见证者,为特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当天台资企业产品、台胞台属艺术作品展,展现了新时代宝安台商、台胞台属奋斗向上的精神风采和艺术涵养。通过本次联谊活动,进一步增进了两岸同胞的乡情,让他们感受中秋佳节欢乐愉快的气氛。

记者了解到,当晚也是沙井·新桥台商联谊会第14届会长暨全体理监事就职仪式,自7月2日深圳台商协会换届以来,宝安区6个街道台商联谊会也先后完成了会长及理监事的换届事宜。区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邱慧萍在讲话中表示,“希望深圳台商协会宝安区联谊会新起点,新作为,加强对惠台31条、深圳惠台措施18类99项,以及有关深圳人才、环保、安全生产等政策的学习和宣传。切实做到‘沟通政府,服务台商’,凝心聚力,共同搭建宝台联谊交流的桥梁,真正成为我们的‘台商之家。’”

在联谊会现场,老一辈台商代表、深圳台商协会监事长林锡荣深有感触,他见证了宝安从一个落后的小县城变身成为经济社会高度发达的滨海城市,感受到了大陆人民的勤劳智慧和积极向上的进取精神。台商的第二代,深圳台商协会福永·福海联谊会会长苏家裕则说,“我们‘台二代’到宝安创业,碰到了传统企业转型升级的‘阵痛期’,我们要转变思维,积极涉足高科技产业、文化创意产业、现代物流业,要用互联网思维拓展业务。我们以宝安为家,共享宝安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的成果,共建宝安台商的第二故乡。”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区委台办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结合台商的需求,积极创新服务模式,针对性、有效地开展凝心聚力、有意义的活动。向社工委申请社会建设创新专项资金项目—台胞台属“故乡情”交流服务项目和台湾青年“认识宝安”服务项目,引入社会组织服务台商台胞、培育青年台商的成长、公益安排台湾大学生来宝安暑期实习、组织台商妇女会开展扶贫献爱心活动等。接下来,区委台办将继续做好服务工作,丰富台商台胞在宝安的精神文化生活,为建设“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全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典范,贡献台商力量。

晚上联谊活动的文艺节目表演气氛热烈,台商青年会演唱的《中国人》掀起了晚会的高潮。精彩的节目为台商台胞台属带来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宝安日报记者 杨文静 通讯员 张虹/文 记者 李立治/图


[责任编辑:饶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