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新桥街道成立社区交通安全宣传(整治)队

条评论立即评论

新桥街道成立社区交通安全宣传(整治)队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9月13日下午,新桥街道在万丰社区工作站召开成立社区交通安全宣传(整治)队现场会议,宣布交通安全宣传(整治)队正式成立。

交通协管员现场演练交通指挥。

深圳新闻网讯 9月13日下午,新桥街道在万丰社区工作站召开成立社区交通安全宣传(整治)队现场会议,宣布交通安全宣传(整治)队正式成立。这是新桥街道强化社区交通安全宣传和整治,激活交通末梢的单元细胞,在交通一线和交通源头扎下的一支交通安全宣传、整治队伍,以此实现交通隐患全面整治,有效预防交通事故。

先培训后上岗 增强交通源头宣传整治力量

当天现场,交通协管员成为培训师,通过整齐划一的交通指挥手势,纠正交通违规动作展示,讲解了交通安全(整治)队职责和工作方法,让每个队员掌握必备知识,解决作为交通安全宣传(整治)队员应该知道什么、做什么、如何做的问题。

记者获悉,社区交通安全宣传(整治)队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负责本社区辖区内所有的交通安全宣传和整治工作。各社区根据实际情况,对所有交通安全宣传(整治)队员进行分工,划定责任区域。宣传教育、劝导警示和巡查整治是其三大职责。

如何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如何劝导居民戴头盔?如何进行行车安全警告?如何整治违停车?如何排查整治隐患?现场,交通协管员一一进行了模拟演示。通过知识讲授、做法讲解以及要点流程模拟演示的现场会形式,帮助每一位交通安全宣传(整治)队员快速明确角色定位,掌握核心技能,迅速进入交通安全宣传(整治)工作状态。

落实主体责任 构建社区级交通安全宣传整治体系

据了解,新桥街道组建社区交通安全宣传(整治)队是围绕“党委引领、多元参与、自治共治、属地管理”四项原则,坚持基层党组织在社区交通整治中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整合社区资源,激发参与主体积极性,以点带面。通过发动社区力量,落实主体责任,整合物业管理和企业管理力量参与交通整治,实现社区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谁管理谁负责,谁受益谁负责”,通过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明确权利、义务和责任,新桥街道构建起社区级交通安全宣传、整治体系。

根据新桥街道制定的《社区交通安全宣传(整治)队建设方案》,交通整治队将对企业、工业园区、学校等单位开展点对点宣传,同时开展辖区内交通安全劝导工作,强化电动自行车、货车、泥头车等危险车辆的管理,如骑电动自行车戴头盔、开车系安全带、制止超速超载等。

这支“地方军”熟悉掌握辖区内各类交通设施和交通环境,在日常巡查中,将对辖区各种交通设施进行管养维护,不断推进交通设施优化和完善,确保社区道路交通标识标牌等设施覆盖率达100%。同时,全面做好道路路面隐患的排查整治工作,做好常态化道路隐患巡查整治工作台账。

记者获悉,新桥街道初步成立了8支社区交通安全宣传(整治)队伍,共计180人。当天的现场会后,这支队伍正式培训上岗,投入到各社区、小区、工业园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整治工作。据悉,新桥街道将总结经验,逐步推广扩大,激发交通末梢细胞,大力开展宣传教育、劝导警示和巡查整治工作,抓好交通源头预防,切实降压交通事故。

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高洪伟 昌建 文/图


[责任编辑:饶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