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燕罗街头又添新景 50面手绘墙不仅颜值高还很有内涵

条评论立即评论

燕罗街头又添新景 50面手绘墙不仅颜值高还很有内涵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燕罗街道燕罗路上又添新景,一道生动、崭新的卡通手绘文化墙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长约280米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手绘文化墙。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在燕罗街道燕罗路上又添新景,一道生动、崭新的卡通手绘文化墙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观看,文化墙上每一幅手绘图案都与燕罗街道特色文化密切相关,让路过的市民细细品味、流连忘返。

据了解,燕罗街道在宝安区宣传文化体育发展专项资金资助下,近期邀请专业手绘画家,走访燕罗街道各社区采集燕罗传统文化题材,为深入提取传统文化精髓、传承优秀精神,利用闲置的旧墙将燕罗的传统文化元素融入手绘的艺术创作中,主要以七星狮舞、洪佛拳、龙舟赛、古建筑、传统节庆、特色美食、姓氏故事为元素,装点燕罗街道辖区。同时,又通过日常场景的展现,将文明创建的“五要五不要”系列具象化,向来往的市民宣传文明知识。

据了解,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手绘文化墙长度约280米,面积约400平方米,共计50面墙,分为公共文明礼仪、燕罗五大姓氏故事、燕罗非遗文化、燕罗传统民俗4个部分。

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陈泳欣 文/图


[责任编辑:饶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