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港澳台>

一周迎两场台风 香港严阵以待

一周迎两场台风 香港严阵以待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热带风暴“百里嘉”12日掠过香港,香港天文台当天午后发出俗称“三号风球”的三号强风信号。

热带风暴“百里嘉”12日掠过香港,香港天文台当天午后发出俗称“三号风球”的三号强风信号。紧随其后,已经升级为超强台风的“山竹”预计本周末来袭,强度可能超过香港有记录以来所有台风。

一周迎两场台风,香港各界严阵以待。香港特区政府发展局12日向所有工务承建商发出通告,提醒做好预防措施,包括准备好紧急应变队伍,预防水浸、树木倒塌等风险。

据香港天文台监测,“百里嘉”12日下午在香港以南约100公里处掠过,中心最高持续风速为每小时65公里,预计以约20公里的时速移向广东西部沿岸。不过,“百里嘉”带来的雨量并不多,除非它进一步移向珠三角地区或显著增强,否则改发“八号风球”即八号烈风或暴风信号的机会较低。

相比“百里嘉”,“山竹”更加来势汹汹。据香港天文台12日下午2时更新的监测数据,“山竹”中心附近最高持续风速为每小时240公里,预计在未来数天横过西北太平洋,15日进入南海。(记者郜婕)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