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民生微实事>

龙华区独生子女家庭获赠意外伤害险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华区独生子女家庭获赠意外伤害险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截至9月11日,龙华区计划生育协会已全面完成独生子女家庭意外伤害保险上报、审核、统计工作,为全区12804户独生子女家庭购买了独生子女家庭意外伤害保险,共支出38.39万元。

深圳新闻网讯 “感谢政府对我们的关怀,为我们购买了独生子女家庭意外伤害保险。”观澜街道黎光社区居民石女士高兴地说。记者昨日了解到,截至9月11日,龙华区计划生育协会已全面完成独生子女家庭意外伤害保险上报、审核、统计工作,为全区12804户独生子女家庭购买了独生子女家庭意外伤害保险,共支出38.39万元。

龙华区计划生育协会介绍说,加大对计划生育家庭的奖励扶助力度,是全面实施二孩政策后国家对人口计生工作的重要要求。独生子女家庭意外伤害保险是中国计生协会与中国人寿合作,为广大计生家庭较好规避意外伤害而做的实事、好事之一,有利于新时期全区计划生育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龙华区计生协将独生子女意外伤害保险购买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惠民工程,并将其纳入年终考核。区计生协在投保工作开始前,对各街道计生协秘书长、负责计生保险工作人员及各社区负责协会工作人员开展了计生保险专题培训,分阶段、分批次、扩大投保年龄、放宽投保户籍、优化投保流程,深入社区进行广泛宣传。经过两个多月时间,各街道对自愿报名的独生子女家庭进行摸底核实,搜集相关信息,做到被保险人姓名、身份证号码、家庭成员信息准确无误,确保每一份保单都是正确的,将好事办好、办实。

这是区委、区政府为全区独生子女家庭做的一件好事。龙华区计划生育协会相关负责人说,独生子女家庭意外伤害保险能增强独生子女家庭抵御意外伤害的能力,使他们在遇到困难时多一份支持、关心和帮助,一份保单保全家,以较低的保费、较高的保额,最大限度地维护计划生育家庭的利益。

宝安日报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贾春燕


[责任编辑:饶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