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文体通>

华林螳螂拳展演秀 尽显“非遗”魅力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华林螳螂拳展演秀 尽显“非遗”魅力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沙井华林派象形螳螂拳武术展演秀在新沙天虹购物中心举办,给市民朋友展示华林武术风采,让大家感受中华武术文化的博大精深。

展演现场。

深圳新闻网讯 昨日,沙井华林派象形螳螂拳武术展演秀在新沙天虹购物中心举办,给市民朋友展示华林武术风采,让大家感受中华武术文化的博大精深。

沙井华林螳螂拳发源于山东崂山,是上个世纪30年代末由华林派祖师李崑山传授至此,经冼应登、冼润长两代传人发扬光大,先后于2015年5月、10月被列入宝安区第三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名录和深圳市第四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名录。

此次展演旨在进一步宣传和普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知识,由“非遗”保护项目华林派螳螂拳代表性传承人冼润长师傅带领弟子、公益培训班学员及多个社区团队参与演出,华林养生八段锦、武术操、翻车拳、六角势拳、插花拳、辘轳拳、派象形螳螂拳、螳臂双刀、燕青刀、擎天棍术、文武杖等武术套路和对练表演博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人类智慧的结晶、生命的记忆,是人类永恒的精神家园,是社会发展进步的载体,凝结了民族智慧,体现了民族精神。此次展演活动让更多市民朋友走进“非遗”——沙井华林派象形螳螂拳武术之中,营造了习武修身、强身健体的氛围。

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黄小婷 陈文耀 文/图



[责任编辑:饶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