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文体通>

玩偶对话、音乐串烧 钢琴练习可以这么有趣

条评论立即评论

玩偶对话、音乐串烧 钢琴练习可以这么有趣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9月9日,一场特别的古典音乐亲子钢琴音乐会在宝安区青少年宫梦剧场上演。

李玮捷以与玩偶对话的形式,诠释“快乐练习”的理念。

深圳新闻网讯 9月9日,一场特别的古典音乐亲子钢琴音乐会在宝安区青少年宫梦剧场上演,近500位音乐爱好者现场聆听青年钢琴家李玮捷的演奏,并积极参与互动。

演出以《土耳其进行曲》开场,随后,在《你是钢琴家》环节,李玮捷以与玩偶对话的形式,通过弹奏一首首练习曲,诠释了“快乐练习”的理念,并将呼吸、色彩、情感等融入到练习曲中,让单调乏味的练习曲变得有意思起来;"蓝胖胖考级之旅"是为正在考级或准备考级的朋友们设置的特别板块,四位卡通人物,四种不同的考级心态,李玮捷将其活灵活现地展示在观众面前,让现场的钢琴爱好者感悟到了考级时心态的重要性。此外,李玮捷还带来了《致爱丽丝》《野蜂飞舞》《拉德斯基进行曲》等古典音乐串烧演奏,将音乐会氛围推向高潮。

“我和孩子都是钢琴爱好者,这种类型的钢琴音乐会还是第一次参加,让人耳目一新。孩子不但拥有了听觉享受,还增强了练琴的热情。”聆听了音乐会的家长张先生表示,希望宝安多举办此类活动。

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贺行江 颜泽基/文 记者 郭航/图


[责任编辑:饶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