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第五届宝安区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68个奖项迎来得主

条评论立即评论

第五届宝安区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68个奖项迎来得主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历时5个多月的第五届宝安创新创业大赛于9月12日下午在泰华梧桐岛落下帷幕,68个奖项迎来得主。

区领导等与获奖企业及团队代表合影。

获企业组一等奖的代表在介绍企业情况。

获团队一等奖的代表在介绍团队现状。

深圳新闻网讯 历时5个多月的第五届宝安创新创业大赛于9月12日下午在泰华梧桐岛落下帷幕,68个奖项迎来得主。这一届宝创赛,宝安区科技创新局进行了大胆的创新变革,从形式、规模等方面实现了四个“第一次”,给宝创赛增添魅力。

第一次设立海外和市外10多个城市专项招募。宝创赛面向全球招募参赛企业和团队,为了让更多海外和国内其他地区优秀企业和团队知晓此项赛事、了解宝安,吸引更多优秀企业项目和团队参与比赛、落户宝安,特意在海外和市外设了专项集中招募点。海外重点在美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进行招募,市外重点在北京、上海、南京、杭州、武汉、长沙、南昌、西安、香港特别行政区和澳门特别行政区进行集中招募。其中美国、英国等海外招募的项目达253个,较上年度翻了一番,为历年最多。

第一次设立女创赛专场。这次特设了女创赛专场,招募了女性参赛项目213个。此举是为鼓励女性创新创业,展示女性风采,吸引一批具备高素质的女性创新创业代表人才汇聚宝安。

第一次赛事总奖金破千万。第十届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五届宝安区创新创业大赛总奖金额达1100万元,较往年增长了50%,包括行业赛、总决赛等项目的总奖项达68个。特别是对获2018年度国家的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一二三等奖项目落地宝安的,还分别给予100万元、70万元、50万元的重奖。

第一次设立特色奖并将投票权交给园区和投资机构。新设的最受风投机构青睐奖、最受园区欢迎奖,分别由63个园区代表和40家投资机构代表通过现场投票的方式直接选出获奖项目。最终,深圳瑞柏思再生医学科技有限公司参赛的“基于自修复凝胶超材料的高值医械耗材开发”项目获得最受风投机构青睐奖,斯坦德机器人(深圳)有限公司参赛的“Standard Robots”项目获得最受园区欢迎奖,这两个项目将分别额外获得40万元的奖金。

所有获奖项目除了资金奖励外,宝安区还将对优质创赛项目给予全链条跟踪服务,建立“一对一”跟踪机制,充分利用63个科技创新园、国家级孵化器和众创空间等创新载体,引导创赛项目对接,促进企业落地宝安、扎根宝安并发展壮大。

企业组一等奖项目介绍

深圳瑞柏思再生医学科技有限公司“基于自修复凝胶超材料的高值医械耗材开发”项目

深圳瑞柏思再生医学科技有限公司于2017年成立,致力于植入性生物医用材料类医械耗材的研发、生产、推广和销售。目前在宝安区全至科技园建立了国内第一条可规模化生产自修复水凝胶的GMP标准生产线,预计可实现年产值4000万的止血凝胶(粉)和牙周抗炎凝胶产品。目标是成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国际前沿国内领先的再生医学新产品和新技术的开发商。公司核心团队以王华楠博士为核心并由多名海外著名高校博士学历的高层次海归技术人员组成。

团队组一等奖项目介绍

高科技肿瘤治疗性疫苗研发团队“个性化肿瘤治疗性疫苗的研发”项目

高科技肿瘤治疗性疫苗研发团队成立四年以来,一直致力于肿瘤新生抗原的个体化免疫治疗研究。

该项目已经建立了完善的个体化肿瘤变异识别、新生抗原预测与疫苗设计、免疫原性与安全性评价体系,获得了在长海医院进行临床试验的伦理批文,开展了针对胰腺导管腺癌的肿瘤免疫治疗临床试验。这一研究作为肿瘤个体化免疫治疗发展的新方向,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和巨大的市场前景。

最受园区青睐奖项目介绍

斯坦德机器人(深圳)有限公司“Standard Robots”项目

斯坦德机器人(深圳)有限公司,致力于智能自然导航AGV的研发与推广,是国内领先的智能柔性移动机器人及物流解决方案供应商。

团队基于领先的室内无人驾驶技术,在调度系统FMS管理下,在工厂和仓库内自动完成物料搬运。其结合了AGV的可靠性、传送带的效率以及通过使用先进传感器和人工智能进行人员决策的灵活性,广泛应用于华为、中兴、富士康、OPPO、歌尔声学、拓斯达等世界500强品牌与上市公司。

一二三等奖获奖名单

企业组

一等奖:

●深圳瑞柏思再生医学科技有限公司——基于自修复凝胶超材料的高值医械耗材开发。

二等奖:

●深圳市爱牙邦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爱牙库;

●深圳市柯雷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超低噪声磁通门传感器。

三等奖:

●深圳艾利佳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智能穿戴领域钛合金粉末注射成形关键技术研究;

●深圳爱仕特科技有限公司——基于第三代半导体SiC MOS的新一代电机控制器;

●斯坦德机器人(深圳)有限公司——Standard Robots。

团队组

一等奖:

●高科技肿瘤治疗性疫苗研发团队——个性化肿瘤治疗性疫苗的研发。

二等奖:

●科学与工程创新团队(ITST)——锂电池正极材料专用低温导电剂ETP608的产业化

●芯极团队——基于MEMS芯片的纳流控原位分析系统及其产业化应用。

三等奖:

●NEXAT先进技术团队——消除污染的新材料及其过滤器;

●吉想创意设计团队——绿色包装及陶瓷器具(易碎品)一体成型环保包装纸盒(箱)的创新设计服务项目;

●巨噬细胞免疫抑制与抗肿瘤免疫治疗团队——巨噬细胞脂肪酸代谢治疗肿瘤的新方法。

宝安日报记者 黄芳 通讯员 梁筱良/文 记者 雷小舟/图


[责任编辑:饶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