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时政新闻>

男子酒驾撞死老人妄图逃罪 妻子“顶包”未果揭露事实

男子酒驾撞死老人妄图逃罪 妻子“顶包”未果揭露事实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开车不喝酒,酒后不开车”是每一位驾驶员应当恪守的基本准则,然而,浙江新昌小垚(化名)不仅酒后驾车撞死一名老人,竟还让妻子找人“顶包”妄图逃罪。

“开车不喝酒,酒后不开车”是每一位驾驶员应当恪守的基本准则,然而,浙江新昌小垚(化名)不仅酒后驾车撞死一名老人,竟还让妻子找人“顶包”妄图逃罪。日前,浙江省绍兴市新昌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交通肇事罪对犯罪嫌疑人小垚依法批准逮捕。 

2018年8月某日凌晨三点左右,在一家KTV喝了酒的小垚仍驾驶其越野车回家。行驶在某段路时,边打电话边开车的小垚,突然发现前面有一个人推着一辆三轮车,但此时小垚猛踩刹车已来不及,老人阿何(化名)直接被撞倒在地。

据悉,此时的小垚意识到,酒后驾车将受到严厉的法律制裁。因而他心生一“计”,立马打电话给妻子小蓉(化名),让小蓉叫其他人来顶替自己。接着小垚又联系朋友,让朋友把自己送回家。

赶到事故现场后,小蓉没看到自己的丈夫,也没有找到其他人来顶替。于是,小蓉便向处理事故的民警谎称,事发时车辆是由自己驾驶的。

面对严密的盘查询问,小蓉最终还是把实情和盘托出。而此时医院传来消息,受害人阿何经抢救无效已死亡。随后,犯罪嫌疑人小垚也主动投案,如实道出犯罪事实。

经绍兴市新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道路交通事故认定,小垚应承担事故全部责任。日前,新昌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交通肇事罪对小垚依法批准逮捕。

新昌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提醒道:时刻践行“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不仅是对他人负责,也是对自己和家人负责,广大群众切勿抱有侥幸心理,把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当做儿戏。(完)(见习记者项菁通讯员黄鹏岚)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