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问:龙华区如何治理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

条评论立即评论

问:龙华区如何治理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

分享

问:龙华区如何治理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

余新国: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案件,群众最痛恨。我们在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时候注重向基层延伸。

一是整合基层机构,把街道、纪工委做强做大,实现把纪工委监察室、审计室合署办公,在体制上进行的优化和强化。

二是注意规范流程,把街道一级的执纪审查的一些工作各个环节进行规范,从程序到时限等方面都做了一些全面细致的规范。

三是提升基层执纪干部能力,把他们抽到区里参与执纪的审查,在执纪过程当中提高他们的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能力和水平。

四是强化考核,区里专门出台了监督执纪工作的综合考评方案,对考核排名靠后的,我们还要约谈街道党工委和纪工委主要负责人。

同时我们还注意深挖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坚持以巡察为切入点,充分发挥巡察的“显微镜”和“探照灯”的作用,发现并且解决群众身边的一些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去年全年我们全区6个街道总共亮了63宗63人,有力惩治了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

[责任编辑:林毓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