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焦点新闻 > 滚动新闻 > 

盟遂合作陈列馆开门迎客 见证民盟中央与遂宁合作成果

2018-09-07 09:09来源: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遂宁9月7日讯(记者赵权军)9月6日,盟遂合作陈列馆、健康医疗大数据遂宁研究中心、河东新区规划展馆正式开馆迎客,这里不仅能看到遂宁海绵城市建设成果,还能见证“盟遂合作”30余年来以来遂宁取得的变化。“盟遂合作”经历了从科持兴农到能源水利,再到坚持绿色发展等历程。

据悉,盟遂合作陈列馆是民盟中央、民盟省委助力遂宁绿色发展的见证。遂宁市于1985年2月建市,次年7月,民盟四川省委开启了“盟遂合作”之旅,从资金、人才等各方面帮助遂宁的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展馆通过“合作襄伟业”、“光辉的历程”、“农业惠民生”、“水利强基础”、“工业增后劲”、“绿色促生态”、“遂州谱新篇”等几个板块,先后回顾了民盟和遂宁携手合作、集中智慧给遂宁所带来的理念的转变、发展方向选择、科技文明进步、产业迅猛发展、技术不断变革背后的故事。

全国政协常委、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委、民盟四川省委主委赵振铣表示,“遂宁能连续举办四届绿色经济会议,难能可贵。希望接下来进一步加强‘盟遂合作’,支持遂宁绿色发展之路。”在2017年12月,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对“盟遂合作”关于科技创新、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批示中,要求中科院的专家帮助遂宁科技创新工作的内容,据此不少专家和学者纷纷与遂宁结缘,他们表示未来将继续从科研领域帮助遂宁建设发展。

与此同时,中国科学院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遂宁研究中心、遂宁市中心医院河东分部生物样本库、基因测序项目也在同一日开馆。北京工商大学教授、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遂宁绿色经济研究院院长季铸说:“发展绿色经济,实现绿色生活,离不开智能产业,下一步可以进一步推动智能医疗的发展。”

[责任编辑:]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