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际>

韩检方向法院提请判处李明博20年有期徒刑

韩检方向法院提请判处李明博20年有期徒刑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韩国检方6日向法院提请,判处韩国前总统李明博20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150亿韩元。

韩国检方6日向法院提请,判处韩国前总统李明博20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150亿韩元。

今年3月22日,首尔中央地方法院签发对李明博的逮捕令,他成为继全斗焕、卢泰愚、朴槿惠之后第四位因涉贪腐遭起诉的韩国前总统。韩国检方4月9日以16项罪名起诉李明博,包括贪污受贿、滥用职权、逃税等,受贿总额约为111亿韩元。5月23日,李明博在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接受首次庭审,他当庭表示检方对自己的起诉“不合理”。

9月6日,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对李明博案进行审理。韩国检方指出,该案件涉嫌腐败事件,被告人为其自身利益滥用总统职权,违背宪法精神。

韩国检方称,李明博私自使用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DAS公司的资金,滥用总统职权谋取私利。韩国检方表示,李明博涉嫌在总统任期内借其亲属的名义掌控DAS公司、贪污349亿韩元,收受三星电子支付的在美诉讼费68亿美元,通过幕僚收受情报机构以特别经费为名提供的7亿韩元贿赂,并收受韩国友利金融控股公司会长等人提供的110亿韩元贿赂等。

韩国检方向法院提请,判处李明博20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据韩媒报道,当天李明博坚称”自己是无辜的”。

据记者了解,该案件最早将于下月宣布判决。(完)(记者曾鼐)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