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直播车行动 > 新闻调查 > 

2019年将有市级迎春花市主会场 正在选址中

2018-09-06 15:40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9月6日讯(记者 钟鸿冰)9月6日下午,深圳市城管局官方微博发出“关于2019市级迎春花市选址的说明”,称2019年深圳将恢复市一级的迎春花市,但花市主会场选址方案尚未确定,一旦确定将向社会公开。

9月6日,有媒体报道称深圳拟在原莲花山花卉世界举办明年福田区迎春花市引发网友关注。

深圳市迎春花市始于1982年,从1986年的第五届迎春花市开始由罗湖区政府承办。1998年,爱国路成为每年的固定举办地。逛花市、买年花已经成为了深圳市民过年的必备节目,也承载着许多深圳人的春节记忆,成为深圳“年味”的象征。

2016年,举办了30多届的全市性迎春花市停办。市城管局这样解释关闭花市的原因——市民逛花市的目的是买花赏花、休闲娱乐,但是原爱国路花市存在公共交通不便,人流车流混杂,花档植物品种单一,再加上周边配套不佳,缺乏合适驻足留影的空间,所以并不是一个很好的赏花和休闲场所。而且,大型迎春花市人流量大、密集,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爱国路迎春花市关闭后,按“多点开花、适度分散”的要求,2016年起,每年我市各区(新区)设立花市举办点100多处。

爱国路迎春花市停办三届,市民却舍不得说再见。今年春节前,深圳新闻网“深圳论坛”网友发出“强烈建议恢复大型传统迎春花市”的呼声。

市城管局透露,2016年罗湖区爱国路迎春花市停办后,市政府高度重视市民有关继续举办市级迎春花市的愿望。市城管局已对此展开调研,拟在现有"多点开花"的基础上,确定2019年迎春花市主会场。

目前,官方正在进行选址方案研究,其中原莲花山花木园旧址也是选址方案之一,但最终选址需综合考虑多方面因素,并报市政府审定。

一旦明确选址,市城管局将向社会公开。

 

编辑:施冰冰

打印本页】【复制地址
延伸阅读
    扫描关注微信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直播车行动》扎根深圳,是深圳第一档以网络舆情为主要跟进报道对象的新闻栏目。[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