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港澳台>

亚运佳绩振奋香港青年

亚运佳绩振奋香港青年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8金18银20铜,在刚刚结束的印尼雅加达亚运会上,中国香港队以46面奖牌的优异成绩创历史最佳。

8金18银20铜,在刚刚结束的印尼雅加达亚运会上,中国香港队以46面奖牌的优异成绩创历史最佳。9月3日晚,香港社会各界在机场为凯旋的香港运动健儿们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香港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感叹,香港运动员表现出的不屈不挠、永不言败的拼搏精神,令全港市民深深感动、引以自豪。

有港媒坦言,香港社会此前对亚运会的关注度并不高,此次却堪称空前。个中缘由,除了有香港运动员们的精彩表现,更因为这些年轻运动员在训练和比赛中表现出的团结拼搏、自强不息的精神,让大家看到了“香港精神”在年轻人身上得到延续。

吃苦耐劳、勤奋拼搏、开拓进取、灵活应变、自强不息,当人们谈论起香港的传奇发展历程时,一定会提到由一代代香港人铸就起来的“香港精神”。李嘉诚、李小龙、方润华、田家炳……每个在香港家喻户晓的名字背后,都有段奋斗改变命运的励志故事,不仅激励着香港这座城市迎难而上、埋头苦干,也鼓舞着许多在改革开放年代奋勇拼搏的内地人。

在此次亚运会,香港运动员们的表现,最能代表香港青年的精神面貌!马术运动员萧颖莹苦练十几年,终于夺得盛装舞步项目金牌;香港男子七人制橄榄球队前两届亚运会都在决赛中不敌日本队,连续两届痛失金牌,今年终于击败日本队实现突破;6年前在伦敦奥运落地失误的石伟雄,在本届亚运会成功卫冕跳马冠军……还有那些没有夺牌的香港运动员,经历过体能和意志的巨大磨练,也在赛场上为香港赢得了尊重和赞誉。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香港队能在本届亚运会上取得佳绩,除了运动员自身的努力和港府对竞技体育的投入,也得益于两地体育交流水平的提高。每届奥运会后,国家都会组织金牌运动员访港,促进两地体育界交流。中国香港队获得金牌的单车、体操、七人制橄榄球及壁球等项目,有不少与内地有经常性的交流,部分夺牌的运动员更是经常到内地训练。

背靠内地,香港运动员在强手如林、竞争激烈的竞技体育赛场尚且能勇创佳绩,香港青年有什么理由认为奋斗无用、拼搏过时呢?开往内地的高铁即将发车、粤港澳大湾区的蓝图正在铺开,国家为香港青年提供的奋斗舞台越来越大。香港青年当蓬勃青春朝气、振奋拼搏,为自己、为香港搏出新前景。(芦樵)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