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港澳台>

香港铁人三项亚洲杯赛10月举行 水试范围扩大增安全性

香港铁人三项亚洲杯赛10月举行 水试范围扩大增安全性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8年香港铁人三项亚洲杯暨水陆亚洲锦标赛将于今年10月在大屿山欣澳举行,预计吸引逾2000名来自海外及香港的运动员参加。

2018年香港铁人三项亚洲杯暨水陆亚洲锦标赛将于今年10月在大屿山欣澳举行,预计吸引逾2000名来自海外及香港的运动员参加。大会4日公布,为进一步提升运动员水平及赛事安全性,水试对象会由“小铁人”运动员,延伸至所有初次参加铁人三项运动的成年人。

当天下午,赛事主办方香港三项铁人总会举行记者会公布详情。今年赛事将在10月20至21日举行,赛事已获国际铁人三项联盟认可,参加“精英组”的顶尖高手可藉此争取世界排名积分。

今年赛事中,除了设有4个不同距离的项目,亦特设7个组别接力赛,旨在提供平台予业余人士接触铁人三项运动。

去年,一名66岁男参加者在这项赛事的游泳项目中,怀疑遇溺,送院抢救后不治。香港三项铁人总会副会长温树华表示,今年会将水试对象,由“小铁人”运动员延伸至所有初次参加铁人三项运动的成年人,期望通过水试的过程,令参加者对体力有更充分的准备,以应付赛事的需要。

在本届雅加达亚运会中,香港铁人三项运动员罗亮添、黄子图、贝利布朗及蔡欣妍在混合接力赛中夺得铜牌。温树华当天代表香港三项铁人总会,向中国香港铁人三项代表队颁发奖金总额18万港元的支票,以表扬他们的卓越表现。

温树华表示,这枚奖牌让铁人三项项目得以继续成为香港的“精英体育项目”,继续获得特区政府4年稳定的支援。这对铁人三项运动在香港的长远发展大有裨益,有助做好青训工作。

罗亮添忆述,接力赛过程竞争激烈。整个团队得知赢得这枚铜牌时,即便很累但非常激动,他也哭了出来,相信这辈子都不会忘记此情此景。(记者李焯龙)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