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原创稿件>

第七批企业舆情榜单(房地产行业)发布 恒大破行业上半年营收记录,中弘财报造假遭调查

第七批企业舆情榜单(房地产行业)发布 恒大破行业上半年营收记录,中弘财报造假遭调查

分享

中弘股份却涉嫌财报造假被相关部门调查,此外,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中弘股份又陷入与加多宝重组罗生门泥沼无法自拔,相关事件的发酵将对中弘股份造成极大的社会负面影响。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田志强 通讯员陈文光)近日深圳企业舆情研究院发布第七批企业舆情榜单。本次榜单重点聚焦房地产及医药保健两个行业。房地产行业企业舆情榜单由房地产行业热点舆情事件排行榜(红、黑榜)及房地产企业公众形象排行榜组成。

据榜单显示,此次房地产行业可谓是几家欢喜几家愁。红榜中,中国恒大上半年成最大赢家,净利润530亿元创行业最高纪录,同期负债率也逆势下降三成;黑榜中,中弘股份却涉嫌财报造假被相关部门调查,此外,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中弘股份又陷入与加多宝重组罗生门泥沼无法自拔,相关事件的发酵将对中弘股份造成极大的社会负面影响。

其次在房地产行业企业公众形象排行榜方面,本次企业公众形象榜单分值较上一期分值变动幅度较小,而排名变动较大。上一期前三甲中,除佳源集团仍旧占据榜单前三的位置,其余企业排名均有变动,中国恒大因上半年530亿元的净利润当之无愧获得公众形象排行榜榜首,泰禾集团首次进入榜单前三,占据排行榜第二名。

据了解,深圳企业舆情研究院是由深圳新闻网牵头组织,联合深圳市网络媒体协会、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深圳市质量协会、深圳市企业信用管理协会、深圳市科盾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民间非营利组织。该院旨在就企业舆情的发生、发展、监控、引导等方面展开研究和工作,协助政府抓好企业舆情的研究、管理和疏导。

现将榜单及说明发布如后:

一、房地产行业热点舆情事件排行榜:

房地产行业热点舆情事件排行榜榜单说明:

本榜单主要通过计算机系统对舆情数据的自动采集、整理和分析,结合舆情分析师的筛选和研判,对2018年8月1日至8月31日这一时段内房地产领域的热点舆情事件作出综合评估,主要评估指标包含新闻报道指数、微博扩散指数、论坛参与指数、境外炒作指数。

二、房地产行业企业公众形象排行榜:

房地产行业公众形象排行榜榜单说明:

本榜单从规模实力、舆论曝光度、主动推广力度、投资者关系和负面影响等五个维度,对2018年8月1日至8月31日这一时段内房地产行业各企业公众形象进行综合评估并排名,旨在对房地产行业各企业开展品牌形象塑造、宣传推广策略、公共关系维护、品牌影响力等方面的综合评价,既帮助相关企业找准合适的品牌定位、发展方向,也为消费者和投资者提供科学、公正、独立的消费和投资决策参考。

[责任编辑:田志强]